冷氣砸死政大女!侯友宜赴醫院探視家屬 協助追究違法責任

記者戴上容、蔡怡萍/新北報導

政大21歲黃姓女大生昨(20)日在新北板橋新埔捷運站附近公車站,遭自17樓墜落的33公斤直立式冷氣機砸中頭部,不幸死亡,新北市長侯友宜表示這起意外相當令人難過跟遺憾,勞檢處跟新北地檢將追究業者以及施工的責任,並協助家屬做後續處理,今(21)日下午侯友宜也在八里區長林俊宏陪同下,前往亞東醫院探視家屬,快步進入相驗室並未做其他說明。

▲▼ 侯友宜前往醫院探視冷氣案家屬。(圖/記者戴上容攝)

▲新北市長侯友宜前往醫院探視黃姓女大生家屬。(圖/記者戴上容攝)

黃女昨與姊姊先從八里住處搭車到板橋,準備轉車前往新店駕訓班練車;下午1時許在板橋轉車時,於等車期間遭1台從17樓墜落、重約33公斤的冷氣機砸中,造成多處撕裂傷、雙腿骨折,送醫後仍宣告不治。

事發後,新北市勞工局勞檢處派員到場調查,發現施工單位在安裝過程中,疑未保持冷氣機的牢穩,造成冷氣機飛落釀成不幸。而負責安裝冷氣的李姓師傅被依照過失致死罪移送地檢署,今稍早複訊結束後檢方諭知3萬元交保、限制住居。

▲21歲女子等公車,遭17樓掉落的冷氣機砸中命危。(圖/記者陳以昇攝)

▲21歲女大生等公車,卻遭17樓掉落的冷氣機砸中喪命。(圖/記者陳以昇攝)

侯友宜21日下午1時受訪回應,這是一個令人難過跟遺憾的案件發生。事發之後第一時間,他立即派人到現場了解狀況,除了勒令停工外,並由勞檢處跟新北地檢,追究業者以及施工的責任,隨即前往亞東醫院探視家屬,並協助做後續的處理。

而新北市府稍早表示,勞檢處21日將對李姓安裝師傅及廠商進行行政調查,違法事實一經確認,將依「職業安全衛生法」開罰,最重可處30萬元罰鍰。此外,本事故亦涉及過失致死刑責,勞檢處將積極配合司法機關偵辦需要,提供相關調查資料,協助追究施工單位的違法責任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