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台中男執意外出中暑跌倒撞破頭 豐原警主動協助送醫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白珈陽翻攝)

▲員警發現男子倒臥路邊,將他移至一旁騎樓蔭涼處休息。(圖/記者白珈陽翻攝)

記者白珈陽/台中報導

台中近日天氣炎熱,神岡區1名詹姓男子不聽家人勸告,執意外出,結果疑不敵戶外高溫不慎跌倒,造成頭部受傷倒臥於路旁。轄區員警巡經發現男子異狀,立刻上前關心並協助通知其家屬以及救護人員到場,家屬說,詹男領有身心障礙手冊,感謝員警及時發現,讓詹男能第一時間送醫治療。

台中市豐原警分局社口派出所員警,19日上午9時許執行巡邏勤務,行經神岡區文昌街一帶,發現1名男子倒在路邊,趨前關心發現他滿身大汗、無法言語,頭部還疑因跌倒導致摻血,立即將他攙扶至騎樓蔭涼處休息。

警方查詢男子身分,為29歲詹姓男子,隨即聯繫其家屬,並通知119到場協助詹男送醫。詹母接獲警方通知立刻趕到現場,稱兒子領有身心障礙手冊,個性較為固執,叫他在家避暑不聽勸,反而趁家人不注意時偷溜出門,幸虧員警及時發現有異,才能平安無恙。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白珈陽翻攝)

▲警方查看男子傷勢。(圖/記者白珈陽翻攝)

豐原警分局長劉其賢表示,近日高溫難耐,民眾外出要注意防曬、補充水分,避免曝曬於高溫之下,遇有身體不適即應立即就醫;另民眾家中若有年長者或身心障礙人士,可向各縣市政府社會局申請預防走失手鍊,或在口袋中放入小紙條,寫上相關聯繫方式,俾利警方迅速確認走失者身分及通知家屬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