買無糖鮮奶茶!店員「硬舀1匙蜜」用意曝光 妹子傻眼了

▲清心福全集團總執行長趙啟宏,在委任律師陳文禹等人陪同下,在台南市北區德路清心福全門市會議室召開記者會,與大隆公司劃清界限,並強調係會計監察疏失,已補稅完成。(圖/記者林悅攝,下同)

▲原PO點無糖鮮奶茶,卻發現店員加了「蜜」,讓她超困惑。(示意圖/記者林悅攝)

網搜小組/劉維榛報導

「飲料店不能說的秘密?」一名妹子透露,在清心點了一杯「無糖鮮奶茶」,殊不知店員另添加「蜜」,表示是要提升香氣,該說法讓原PO難以接受。文章曝光後,也有飲料控直呼,「上宇林也是點無糖還會另外加蜜,其實很不懂這個調味方式」。對此,清心前店員坦言,「可能店員太忙了,沒有照SOP走!」

一名女網友在Dcard表示,日前去清心買了一杯「無糖」正常冰的鮮奶茶,而店員製作過程,卻從糖桶裡舀了「某液體」,正當原PO以為是別人的飲料,沒想到最後那杯是她的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由於原PO全程看著店員製作鮮奶茶,於是主動詢問「我不要加糖!」聞言,店員回應,那個不是糖,是為了要提升香氣用的,但原PO堅持無糖,且不加任何東西。對此,店員再次強調,那個是「蜜」,是為了提升香氣,於是原PO才妥協離開。

事後,原PO仍一臉感到困惑求問,「『蜜』不就是『糖』嗎?」畢竟會點無糖的原因,就是只想喝鮮奶的本質甜味,「沒想到還會額外再添加所謂的『蜜』?還是有什麼飲料店不能說的秘密呢?」

文章曝光後,網友紛紛熱議,「無糖就是無糖,還添加蜜...畫蛇添足」、「我記得清心的飲料店是調和蜜(我有問過店員),不管是純蜂蜜還是調和蜜,真的都是糖啊,身為喝鮮奶茶只喝無糖的人,只要加了一點點糖,整杯飲料就都被破壞掉了」、「官網鮮奶茶的介紹裡面確實有蜂蜜,而且註明是調和蜜,不過會點無糖就是不要任何糖,店員應該要詢問一下吧」、「感覺是店員忘了問欸,之前有被問過,感覺他一時腦袋轉不過來」。

也有人透露,「上宇林也是點無糖還會另外加蜜,其實很不懂這個調味方式。對想喝無糖的人來說,加了蜂蜜後,喝起來跟半糖~正常甜一樣啊」、「上宇林會提醒無糖還會用蜂蜜提味」。

有內行解釋,「前店員路過,鮮奶茶系列清心都會加蜂蜜,這是清心的配方,讓鮮奶茶帶出蜂蜜甜味。但如果客人點無糖,按照規定是店員要多問客人要不要加蜂蜜,有可能店員太忙了,沒有照SOP走,跟那間店長反映一下吧!店員需要再教育」。

▼前店員解釋,照理會要詢問客人是否加蜜。(圖/翻攝Dcard)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翻攝Dcard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