剛新婚…28歲人妻走斑馬線被撞亡 里長痛哭罵髒話:拜託

▲▼            新北中和一名女子過馬路時遭右轉的計程車駕駛撞上捲入車底,搶救8天宣告不治。(圖/蔡先生提供)

▲新北中和一名女子過馬路時遭右轉的計程車駕駛撞上捲入車底,搶救8天宣告不治。(圖/蔡先生提供)

記者鄒鎮宇/綜合報導

新北中和一名在補教業工作的28歲女子日前出門過馬路時,遭右轉的69歲小黃駕駛輾過,搶救仍不治。對此,景平里里長游一龍表示,案發時他有趕到現場救援,直到晚上聽到拔管的消息,讓他忍不住哭了出來,「我真的呼籲政府要全面開通人車分流」。

游一龍表示,案發當時他在現場進行救援,直到晚上聽到女子拔管的消息,讓他忍不住在捷運上哭了出來,「我真的呼籲政府要全面開通人車分流,人在走的時候車不走,車走人不走,這樣才能有效避免碰撞,不要再發生憾事」。

游一龍指出,車輛都是沒看到才撞上去,誰會沒事往行人撞,「X的,里長我真的很難過。然後隔一週這個十字入口又發生車碰車的死亡車禍,拜託大家一定要慢,遵守交通規則」。

網友看完紛紛留言,「我住在這附近,常常走這條斑馬線,但我只要一看到秒數少於十秒基本上我不敢過,因為雙和醫院出來右轉的車很多時候都開很快,而且不會讓,非常危險」、「建議這改成多時相路口,這上下學時間學生用路人很多需要警察站崗,看義交在哪指揮根本沒人鳥他常常看到義交在那大吼大叫」。

▲▼            新北中和一名女子過馬路時遭右轉的計程車駕駛撞上捲入車底,搶救8天宣告不治。(圖/蔡先生提供)

▲蔡男與妻子今年3月剛前往歐洲蜜月旅行,沒想到新婚8個月就天人永隔。(圖/蔡先生提供)

回顧此案,6月27日一早出門上班,過斑馬線時卻遭右轉的小黃撞上,整個人被捲入車底,送醫搶救診斷頭骨骨折、顱內出血,經過8天搶救後,因心跳、血壓急速下降,決定拔管。

女子的蔡姓丈夫表示,駕駛是69歲戴助聽器的司機,事發當天司機有到醫院道歉,哭著不斷說「對不起」、「沒看到」、「不小心」,過程中明顯感覺到司機反應比常人還慢,但交通部卻修法將計程車駕駛年齡提高至70歲,讓他難以接受,「好好健康的人,就被一個冒失的駕駛在短短幾秒鐘奪走性命,我們國家怎麼會讓這種人持續上路?還是職業駕駛?」

蔡男強忍著悲痛呼籲,他希望太太的犧牲不是只有這樣,期盼大家能夠多加關注行人安全通過路口的問題,甚至是能夠修法,經過路口時車輛就需要停下禮讓行人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