生孩子自備30萬元夠嗎?過來人「產前到產後」全計算曝光

▲▼ 出生,嬰兒,新生兒,預防針,打針,預防接種 ,出生嬰兒,預防針(圖/記者姜國輝攝)

▲嬰兒示意圖。(圖/記者姜國輝攝)

記者鄒鎮宇/綜合報導

台灣少子化問題日益嚴重,許多人想到開銷就怯步,有網友上網詢問生一個孩子需預備多少現金,不知道30萬元是否足夠。對此,有過來人表示,至少要兩倍的金額。

有網友在PTT以「生一個小孩第一年自備30萬夠嗎?」為題表示,他預估坐月子30天10萬元、滿月禮5萬元、奶粉及尿布等10萬元,再準備5萬元預備,並請岳母白天帶孩子,預計生孩子後第一年自備30萬元,「仔細評估感覺好像沒很難?」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網友看完紛紛留言,「月中10萬不夠吧」、「反正存款沒100就別生了」、「月中建議規劃20萬」、「上私幼才肆挑戰的開始」、「你這前提是小孩健康無任何突發疾病」、「毛小孩應該夠」、「我家年底第四胎 月子中心1個月6萬」。

對此,有過來人條列費用,產前的產檢費用、超音波、胎心音等費用約5.6萬元,剖腹生產約10萬元,月子中心30天約25.5萬元,生孩子回診費用2500元,自費疫苗1.3萬元,再加上嬰兒用品如嬰兒床、成長椅、奶嘴、奶瓶、包屁衣、尿布、奶粉、玩具、推車及安全座椅等約17.5萬元,共計60多萬元,「大概是你估的兩倍,你參考一下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