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通廠收購案爆內線交易 前副董涉利用親友人頭買股遭約談

▲▼網通廠仲琦科技收購案爆內線交易,前副董劉美蘭被約談。(圖/記者劉昌松攝)

▲仲琦科技羅姓前副董(左)被約談。(圖/記者劉昌松攝,下同)

記者劉昌松/台北報導

明泰科技(3380)在2019年宣布,以參與私募並公開收購方式,入股網通設備廠仲琦科技(2419),成為仲琦最大股東,時任仲琦科技的劉姓副董事長,以及部分參與收購案的員工認為是項大利多,疑似趁重訊公告前以親友人頭買進仲琦股票,涉嫌內線交易罪,台北地檢署18日指揮調查局兵分6路搜索並約談劉女等6名嫌疑人。

明泰與仲琦2公司都是網通產業,在2019年12月12日雙雙召開重大訊息說明會,首先仲琦科技董事會決議發行私募普通股1億股,而明泰科技董事會則決議參加仲琦私募案,以每股價格16.11元認購,再以公開收購方式取得仲琦普通股,總計投入48.11億元,取得仲琦共60.8%股權。

這項收購案從2020年1月開始,到2021年1月,原任仲琦董事長鄭炎為因轉讓超過持股的一半,因此卸任董事長一職,改由明泰科技董事長黃文芳接掌該職,當時明泰已持有仲琦股份達62.24%。因明泰發展乙太網路交換器、行動通信、寬頻網路、無線技術、網路監控、毫米波雷達等,但一直未投入Cable網路技術,完成收購仲琦後,明泰可透過仲琦品牌通路,擴大既有ODM/OEM產品出口。

檢調獲報,當時參與收購談判的劉姓副董事長等人,涉嫌在確認達成收購合意後,在重大訊息公告前,就進場買股,雖然不法所得各約數十萬元,仍觸犯《證交法》的內線交易罪,檢察官林逸群指揮調查局台北市調處發動搜索約談。

▲▼網通廠仲琦科技收購案爆內線交易,前副董劉美蘭被約談。(圖/記者劉昌松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