承諾下半年不缺電 陳建仁:我估計電價也不會再調

記者蘇晏男/台北報導

2023年4月起全國平均電價調漲11%,國民黨立委曾銘宗今(18日)質詢行政院長陳建仁時,關切電價調整議題。陳建仁表示,今年下半年不會缺電,且他估計不會再調整電價。

▲陳建仁18日到立法院臨時會專案報告並備質詢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陳建仁18日到立法院臨時會專案報告並備質詢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陳建仁18日上午赴立法院臨時會,專案報告「性騷擾防治相關事宜」並備質詢,席間曾銘宗詢問,今年下半年會不會缺電?陳建仁表示,今年下半年不會缺電。曾銘宗追問,「確定?」陳說:「確定。」但當曾銘宗再問「萬一缺電怎麼辦?」陳則表示,「我不答假設性的問題」。

接著,曾銘宗改問,下半年電價會不會再調?陳建仁說,這要看國際上燃料情況,但他估計不會再調。曾銘宗追問,是選前不調,選後再調嗎?陳表示,電價調整實際上有一定程序。不過,曾銘宗聽聞後質疑「那個假的啦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