闖北檢屋頂掛民進黨旗 抗議常客涉侵入住宅一審判拘45天

▲▼田山盛國因潛入台北地檢署頂樓懸掛民進黨黨旗,被起訴涉犯無故侵入建築物等罪嫌,他到台北地院出庭嘲諷北檢淪為政治打手。(圖/記者黃哲民攝)

▲抗議常客田山盛國。(圖/記者黃哲民攝)

記者黃哲民/台北報導

男子田山盛國去年(2022年)12月潛入台北地檢署大樓屋頂,在旗桿懸掛民進黨黨旗,被起訴涉犯無故侵入建築物罪嫌,田山出庭不認罪,堅稱掛黨旗表達不滿北檢淪為政治打手,而且管制區域標示不清楚,他去掛旗短暫經過管制區並沒毀損、竊密等行為,譏諷北檢「這點小事就起訴,真是浪費司法資源」。台北地院審結,判拘役45日,得易科罰金45000元,可上訴。

現年43歲的田山盛國是抗議常客,有多次被起訴與判刑紀錄。北檢去年12月15日發動搜索約談,偵辦剛當選新竹市長的民眾黨立委高虹安涉詐領立委助理費案,隔天(16日)凌晨諭令高虹安交保60萬元,當天下午北檢6樓屋頂1根國旗杆上,被人偷偷加掛了1面民進黨旗,嗆聲意味濃厚。

北檢派法警取下黨旗,調閱監視器查出是田山盛國所為,田山同月18日到案承認自己就是去掛黨旗的人。北檢認定田山利用北檢職員進出管制區域、感應門未及關閉空檔,潛入6樓管制區到屋頂掛旗,已超出合法表達言論自由的界線,起訴他涉犯無故侵入建築物罪嫌。

田山盛國出庭不認罪,辯稱侵入建築物罪處罰「無故」行為,但他是「有故、是有原因的,不是無故」,目的是掛旗表達對北檢的不滿,是《憲法》保障人民「批評指教」行政機關的權利,田山怪罪北檢沒清楚標示管制區域,他短暫經過辦公區茶水間前往屋頂,沒有毀損、竊密等行為。

田山盛國嘲諷檢方「這點小事就起訴,真是浪費司法資源」,他開完庭受訪挖苦北檢一到選舉就抓狂,淪為政治打手,選前信誓旦旦說高虹安有罪,分好幾路去搜索高虹安的住家與國會辦公室,把人家污衊了,搞了人家一陣,結果寫不出起訴書,也不給高虹安不起訴,「這根本就是政治的霸凌嘛!」

田山盛國嗆聲「我這種屁案被起訴,北檢有種就起訴高虹安!」但他否認掛黨旗是為了聲援高虹安,他是嘉獎北檢那麼配合民進黨,「我當然會在北檢頭上那根最大的旗上,升民進黨黨旗」,他認為檢察官濫用偵查權力打擾國會議員,已破壞民主憲政體制,「我們這樣子,跟中共有什麼差別!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