擅闖「陶朱隱園」!在一戶18億的豪宅大廳閒晃 21歲男下場曝

▲▼信義區頂級豪宅「陶朱隱園」被威京集團主席沈慶京譽為「藝術品」,目前仍未有實價交易紀錄。(圖/記者賴志昶攝)
▲台北一名無業男子擅闖號稱「信義哥吉拉」的陶朱隱園,挨告慘了。(資料照/記者賴志昶攝,下同)

記者郭玗潔/台北報導

頂級旋轉豪宅「陶朱隱園」位在台北市信義區松高路,每戶約300坪大,一戶要價上看18億,全社區共種植2萬3000棵喬灌木,頂樓還有停機坪,連看屋都要先被身家調查,一名21歲無業男子卻在去年無故闖入,被工程人員發現,報警處理。台北地院審理,依無故侵入他人住宅及附連圍繞之土地,處拘役20日,可易科罰金2萬元。

信義區知名旋轉建築「陶朱隱園」占地2468坪,以每層樓旋轉4.5度的雙螺旋造型聞名,地上樓層建築有21樓,地下則為4樓,每戶約300坪大,光是陽台面積就超過50坪,大樓裡除了設計「主僕動線分離」的客梯供幫傭動線使用,還有電梯可以乘載超跑或救護車。近日更以特殊造型,取得「信義哥吉拉」封號,成為另類打卡景點。

「陶朱隱園」為一層2戶,總共只有40戶,要價號稱18億元到22億元,也傳出光是一年管理費就要繳190萬元,足足是一般上班族4年薪水。2019年由承耀公司以至少18億元成交第一戶,該公司登記地址和「陶朱隱園」建商威京集團總部的地址相同,當時有房產業者透露,同在信義區的某回收場400坪土地,總價約16億元,但陶朱隱園一戶卻遠超、賣出18億元,不排除可能是想藉由自家人率先購買,達到「價格定錨」的效果。

▲▼位於信義計畫區的地上權豪宅「台北花園」,與「陶朱隱園」為鄰。(圖/記者賴志昶攝)

判決指出,21歲的吳男在去年9月5日上午8時許,未經「陶朱隱園」所有權人同意,就擅自從東側後門闖進社區內的庭園和大廳,被工程公司人員發現,報警處理。

吳男被逮後坦承犯行,但未獲諒解,檢察官向台北地院聲請簡易判決,法官審酌吳詐欺前科,素行普通、家庭經濟狀況中產、目前無業等一切情狀,依無故侵入他人住宅及附連圍繞之土地,處拘役20日,可易科罰金2萬元。全案還可上訴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