可以睡飽一點了! 景美女中今年8月起廢除朝會

▲景美女中112學年度優先免試入學提供121個名額。(圖/翻攝自景美女中學校網頁)

▲景美女中今年8月起廢除朝會。(圖/翻攝自景美女中學校網頁)

記者楊惠琪/台北報導

台北市成功高中去年率先廢除朝會,景美女中近日也在校務會議通過,112 學年度起取消朝會,將改在班級周會時間舉行年級集會。景美女中學務主任謝再益表示,學校評估朝會出席率並不好,也不想祭出懲處強迫學生參加,與其沒辦法達到全校宣導效果,不如另外利用周會時間舉行年級集會,學生每天只要8點10分前到校即可。

景美女中原本周一舉行高一朝會、周四舉行高二朝會,學務處考量作息時間調整及集會宣導效果,於近日校務會議中通過,112學年度起取消朝會,改於周五下午的周會活動時間舉行年級集會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景美女中校務會議學生代表黃同學表示,以往實體朝會每班到場的人數也不多,如果有要公告的重要事項或表揚學生,可以改在班級周會宣布,都是更有效的替代方式。

台灣青年民主協會表示,過去學校利用朝會提醒學生各項生活常規,但隨著傳達訊息的科技發展,集會宣達資訊的效益不大,尤其夏天溫度越來越高,學生常在朝會時中暑或感覺不舒服,樂見有越來越多學校在朝會上陸續鬆綁。

台灣青年民主協會指出,教育部去年已修正「高級中等學校學生在校作息時間規劃注意事項」,將原先每周最多兩次的全校集合活動改為一次,不少學校在上學年降低朝會次數後,改由班導代為轉達注意事項,發現學校運作並沒有受到影響,因而在下學期取消朝會,建議學生可在校務會議提案,透過師生共同討論,是否訂定「取代朝會」的方案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