報復性出國!陸客搶辦歐洲簽證「排到9到10月」 中東成熱門地

▲▼埃及金字塔。(圖/CFP)

▲埃及成大陸熱門旅遊目的地。(圖/CFP)

記者鄭思楠/綜合報導

進入暑期,大陸多地機場和火車站出現人流「井噴」,旅遊度假、探親訪友、學生出行集中。而隨著跨境市場運力的恢復,出境遊也隨之火爆。攜程數據顯示,暑運前5日,出境機票訂單年增率增長6倍。旅遊業者表示,目前,大部分歐洲國家簽證申請的平均排隊可預約日期要到9到10月,中東非洲市場成為暑期出境遊市場的「黑馬」。

據《澎湃新聞》報導。日前,上海簽證中心現場顯示,不少旅行團以及帶著孩子的家庭在等候遞交簽證材料。攜程數據顯示,從當前辦簽情況來看,今年暑期出境簽證辦理量有望超越2019年同期。

攜程旗下FlightAI市場洞察平台數據顯示,2023年第二季跨境市場客運量已經恢復至2019年同期34%,恢復率在第一季的基礎上實現翻倍增長。跨境市場運力穩步恢復,6月航班架次已恢復至疫情前的42%。

簽證服務機構威孚仕VFS Global顯示,自今年3月起,簽證需求旺盛,預約量激增,截至5月,中國大陸的簽證申請量已達到2019年水平的40%。威孚仕預計,今年出行需求量持續保持高位,預計今年的旺季提前到來。

「2023年的前景看起來非常樂觀,按照目前的趨勢,預計旅遊需求將持續全年」,威孚仕在指出,目前,受學生季和暑期的影響,簽證高峰季節已於5月開始,預計將持續4個月。

威孚仕的數據顯示,截至6月23日,大陸遊客簽證申請需求量較大的目的地包括加拿大、德國、義大利、英國和美國。在離中國較近的國家中,泰國是簽證需求量較大的目的地之一。

目前,歐美國家多地簽證已經排到暑期後。途牛旅行網表示,目前,大部分歐洲國家簽證申請的平均排隊可預約日期要到9到10月。團簽方面,有送簽資質的旅行社一般會至少提前一個半月向使館提交預約申請;個簽預約相對排隊時間較長,一般建議至少提前3個月預約送簽日期,部分國家可能更久。

如在威孚仕官網,在大陸多個城市的德國簽證申請中心申請短期申根簽證都顯示「目前沒有可預約時段」。

攜程方面還表示,當歐洲等傳統熱門目的地降溫,中東非洲市場也成為暑期出境遊市場的「黑馬」。攜程數據顯示,中東非暑期機票均價較疫前變化不大,航班恢復度高,埃及和阿拉伯聯合大公國團隊遊客簽證非常方便,各方面友好的條件使得其成為許多人出境遊的首選。其中,截至7月11日,中東航班恢復度達2019年同期的70%;非洲航班恢復度達2019年同期的127%。

攜程跟團遊自營數據顯示,和2019年同期相比,今年埃及和阿拉伯聯合大公國線路的客流量都實現了反超,其中埃及線路客流甚至增長了1倍以上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