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INE加入好友達上限!他崩潰喊「刪除還是不能加」 內行解法曝光

▲▼滑手機,LINE,看LINE。(圖/記者鄺郁庭攝)

▲一名網友因為手機的LINE的好友達到上限,刪除也沒有用,於是崩潰上網求助。(示意圖/記者鄺郁庭攝)

網搜小組/柯振中報導

通訊軟體LINE在台灣十分普及,其中豐富多樣的功能,能讓生活更加便利。不過,近日一名網友要加好友時發現,LINE的好友數量達到上限,就算已經努力清理名單,別人想要加入好友仍舊會顯示「已達上限」,讓他感到十分崩潰,求助文曝光後,也立即有內行人教導破解方式。

這名網友在PTT上求助,近日因為LINE好友數量達到上限,於是開始努力刪除好友,想要清理出空間,以便後續加好友使用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不過,經過了好一段時間的努力,他現在終於能夠加入別人好友,但只要是別人搜尋他的LINE帳號,就會顯示「很抱歉,此帳號好友人數已達上限」,讓他十分崩潰,上網搜尋以後才知道,原來「加入好友」以及「被加入好友」計算的方式不同,讓他相當崩潰,「求助是否有解決方式…或是跟手機會有關係嗎?現在是用XXXX(手機機型)。」

▲▼LINE曾推出避免被加入好友太快達到上限的教學。(圖/翻攝LINE官網)

▲▼LINE曾推出避免被加入好友太快達到上限的教學。(圖/翻攝LINE官網)

▲▼LINE曾推出避免被加入好友太快達到上限的教學。(圖/翻攝LINE官網)

貼文引發廣泛討論,許多人解釋會出現這種情況的原因,同時也提供解法,除了可以開啟官方帳號以外,也可以直接拉出一個群組,這樣一來不用互相成為好友,也能夠順暢溝通。

事實上,這種加好友的問題過去就不斷引發討論,LINE官方也特地解釋,在「加入好友」的功能中,人數上限為5,000人,如果達到上限,用戶可以整理一下名單中的好友,刪除久沒聯繫、沒有印象的朋友,就能釋出名額。

至於「被加入好友」的人數上限同樣是5,000人,這裡的人數與加入好友的人數分開計算,現在介面無法查看被加入的次數,只能從源頭管理,避免被加入好友的數量過多。

官方提供的管理方式如下:

一、從LINE的「設定」當中找到「個人檔案」,並將裡面的「允許被利用ID加入好友」關閉。

二、接著再到「設定」裡的「好友」選項,關閉「允許被加入好友」的功能。

LINE官方表示,如果有需求的話,也可以申請LINE帳號、LINE社群,以便與更多人聊天、互動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