發錢啦!彰化這地方發放振興禮金 3.8萬人2200元入袋

▲彰化伸港鎮發放振興及台電促協禮金2200元。(圖/翻攝自鄉代柯峯茗臉書)

▲彰化伸港鎮發放振興及台電促協禮金2200元。(圖/翻攝自鄉代柯峯茗臉書,以下同)

記者唐詠絮/彰化報導

彰化縣伸港鄉依據振興禮金自治條例發放1200元振興現金、日前跟台電促協金1000元生活扶助金已在日前發放,讓38,000鄉民可一次領到2,200元,不無小補,據悉有一戶人口數20多人領到5萬多元,更是令人稱羨,鄉長說尚未領到的民眾,請在下周17日至21日早上自行前往鄉公所「村聯合辦公室」領取。

伸港鄉公所有台電促協金,於每年7月發放1000元,除了縣府3萬元生育津貼、還針對新手媽媽加碼發放月子津貼16,000元、重陽禮金2000元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彰化伸港鎮發放振興及台電促協禮金2200元。(圖/翻攝自鄉代柯峯茗臉書)

鄉長黃永欽說,2020年疫情期間,中央發放振興3倍券後,鄰近伸港鄉的和美鎮喊出加碼每人600元現金,伸港鄉也有意跟進,但因當時沒有法源依據,且鄉代會投票後退回提案導致無法發放。

今年鄉公所訂定規範發放振興禮金的自治條例,獲鄉代全體同意通過,取得發放的法源依據後,訂於7月3日到7月24日發給全體鄉民每人1200元,和台電促協金1000元同步發放,以現在目前全鄉人口約3.8萬人來計算的話,共花費7000多萬元經費,每位鄉民合計可領到2200元。

黃永欽說,本鄉振興經濟金及生活扶助金發放如未能於發放時間內領取,請於7月17~21日至公所村聯合辦公室領取,逾期未領取,視同放棄,請鄉民切勿漠視自身權益。

▲彰化伸港鎮發放振興及台電促協禮金2200元。(圖/翻攝自鄉代柯峯茗臉書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