8月天空好熱鬧!英仙座流星雨+2次滿月+土星衝接力上演

▲▼8月天空好熱鬧包括英仙座流星雨、2次滿月、最大滿月、土星衝接力上演。(圖/台北天文館提供)

▲8月天空好熱鬧,包括英仙座流星雨、2次滿月、最大滿月、土星衝等接力上演。(圖/台北天文館提供)

記者許敏溶/台北報導

8月天空很熱鬧!目前正值暑假,台北天文科學教育館表示,8月將有多場天文秀接力登場,最令人期待的英仙座流星雨在8月13日達到極大期,預估每小時天頂流星數可達近100顆,且觀賞條件極佳,另外在8月,將出現2次滿月,分別在8月2日和31日,其中8月31日為俗稱「藍月」的第2次滿月,更是今年最大滿月,天文迷千萬不要錯過。

目前正值暑假期間,台北天文館在本月29日(六)將舉辦「宇宙大紀事」講座,以歐幾里得太空望遠鏡為主角,介紹7月天文新知及最新的研究成果,以及令人期待的8月天象介紹、宇宙劇場星空解說、望遠鏡觀星等,精彩活動全程免費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▼8月天空好熱鬧包括英仙座流星雨、2次滿月、最大滿月、土星衝接力上演。(圖/台北天文館提供)

▲歐幾里得太空望遠鏡。(圖/台北天文館提供)

台北天文館表示,8月將有多場天文秀接力登場,像是三大流星雨之一英仙座大型流星雨,8月13日達到極大期,預估每小時天頂流星數可達近100顆,由於時值近朔月,觀賞條件極佳,且常有火流星出現,想看滿天流星劃過天際的朋友千萬別錯過。

▲▼英仙座流星雨下週登場,每小時可達百顆。(圖/台北天文館)

▲英仙座流星雨8月13日最大期,每小時可達百顆。(圖/台北天文館)

此外,台北天文館指出,8月將出現2次滿月,分別在8月2日和31日,而且月球與地球距離都在36萬公里以內,為今年僅有的兩次「超級月亮」,其中8月31日為俗稱「藍月」的第2次滿月,更是今年最大滿月。

8月天文盛宴不僅如此,台北天文館表示,8月10日還有「水星東大距」,是觀賞水星這顆內側行星的好時機,8月27日還有「土星衝」,也就是土星最接近台灣時刻,為這顆有著奇妙光環的外側行星最佳觀賞期。

▲▼英仙座流星雨、土星衝在8月接力報到。(圖/台北天文館提供)

▲英仙座流星雨、土星衝將在8月接力報到。(圖/台北天文館提供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