王毅會見朴振重申「台灣問題」:事關中韓政治基礎和基本信義

▲▼  2023年7月14日,中央外辦主任王毅在雅加達應約會見韓國外長樸振。           。(圖/翻攝 中國外交部官網)

▲2023年7月14日,中共中央外辦主任王毅在雅加達應約會見韓國外長樸振 。(圖/翻攝 中國外交部官網)

記者任以芳/綜合報導

中共中央外辦主任王毅14日在印尼雅加達應約會見韓國外長朴振。王毅特地重申,「台灣問題」是中方核心利益中的核心,事關中韓關係的政治基礎和基本信義。希望韓方恪守一個中國原則,審慎妥善處理。

王毅說,中韓隔海相望,是搬不走的近鄰;經濟互補,是分不開的夥伴;人民千年交往,是隔不斷的聯繫。中國對韓睦鄰友好政策保持連續性、穩定性,不針對第三方,也不應受第三方影響。

王毅指出,中韓關係能夠也應該走好、走穩、走遠。近段時間,中韓關係面臨的困難和挑戰增多,這不符合兩國人民的根本和長遠利益。我們願同韓方本著相互尊重的精神,追求「和而不同」的君子之道,加強溝通,重建互信,推動中韓戰略合作伙伴關係重回健康穩定發展軌道,不讓建交30年來取得的成果蒙上灰塵。

王毅強調,雙方要發揮地緣相近、經濟相融、人文相通優勢,排除干擾、和睦相處,重啟各層級交往,堅定推進互利合作,為雙邊關係注入更多積極預期,為兩國人民帶來更多福祉,為地區和平穩定發展作出更大貢獻。臺灣問題是中方核心利益中的核心,事關中韓關係的政治基礎和基本信義。希望韓方恪守一個中國原則,審慎妥善處理。

朴振表示,韓中是近鄰,也是戰略合作伙伴。韓中關係順暢發展符合雙方共同利益,也將為地區和平穩定作出貢獻。韓方一貫尊重一箇中國原則,這一立場沒有任何變化。

朴振稱,願同中方基於相互尊重和互惠原則,進一步深化兩國各領域交往合作,開啟兩國關係新的30年。期待保持雙方高層交往溝通,加強產供鏈合作,活躍人文交流。

雙方還就朝鮮半島局勢等共同關心的國際地區問題交換了意見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