早餐9大地雷一次看!營養師曝選擇方式:吃完愛睏又餓得快

▲▼早餐,飯店早餐。(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)

▲營養師曝光早餐的9大地雷,同時提供自己的營養活力組合。(示意圖/免費圖庫Pixabay)

記者柯振中/綜合報導

多數人在出門工作前會吃一頓早餐,不過若吃到地雷品項,除了沒辦法擁有活力,恐怕還會感到疲倦。對此,營養師趙函穎整理了早餐的「9大地雷」,讓民眾們可以避開,同時也提供優秀的早餐組合,不但能提供相當的飽足感,也能擁有滿滿的活力。

趙函穎在臉書上表示,依據衛福部的建議,成年人該攝取的營養比例,碳水化合物佔55至65%,蛋白質佔10到15%、脂肪則是20到30%,不過門診當中有許多案例,從早餐就有營養不均衡的問題,其中大多為攝取過多油脂、碳水化合物的情況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▼貝果,早餐。(示意圖/Photo by Larissa de Corves on StockSnap)

▲趙函穎整理了早餐常見的地雷食物,如果沒有選好,可能會有想睡的情況,導致工作效率下降。(示意圖/Photo by Larissa de Corves on StockSnap)

趙函穎整理,在台灣常見的早餐當中,中式的燒餅、油條、鹹粥、水煎包、麵線,或是西式的炸豬排、卡拉雞腿漢堡、鐵板麵和大冰奶茶等,都是高碳水化合物加上高油脂的危險組合,有些人吃完早餐後感覺想睡,不到中午肚子又餓了,很有可能就是攝取營養比例不均衡的結果,很有可能因為疲倦、精神不集中,而導致工作效率下降。

趙函穎建議,如果是壓力大的上班族,早餐可以避免高糖、高油脂的食物,避免對身體造成負擔,多多攝取蛋白質,在營養充足的同時,也能擁有好心情,最好是在早餐時補充食物性蛋白,對身體更加沒有負擔。

趙函穎也公布了自己的活力早餐菜單,內容分別是無糖豆漿、地瓜以及水果沙拉,除了能夠補充碳水化合物以外,也能補足膳食纖維,同時避免了中、西式早餐的高油脂,對身體更沒負擔,建議可以嘗試看看。
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