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新北社福兩塊「寶玉」榮退 林寶珠、石玉麗服務超過80年

▲新北社福兩塊「寶玉」榮退 林寶珠、石玉麗服務超過80年。(圖/新北市社會局提供)

▲石玉麗(左)、林寶珠(右)合計服務社福超過80年。(圖/新北市社會局提供,下同)

記者郭世賢、戴上容/新北報導

社福領域服務超過40年的新北市社會局科長石玉麗,於15日將離開她熱愛的社工生涯;另位林寶珠科長也是屆退,兩人合計在新北市社會局服務超過80年,是新北社福兩塊「寶玉」。林寶珠在退休前榮獲志工前輩贈送一張志願服務證,她說退休後要投入志工行列,成為新北市17萬志工裡的一員。

社區婦女科長林寶珠從1981年11月24日考試分發到當年的台北縣服務,從貢寮、雙溪等偏區的社工做起,曾經在3年內調任了5個單位,但生性樂觀的她勇於接受挑戰。她說,在社工任內歷經海山煤礦災變、華航空難、921大地震、SARS疫情、蘆洲大囍市火災、八仙塵爆和新冠疫情,每一段都刻骨銘心,因為要陪伴受難的民眾,因此她必須隨時武裝自己,儲備滿滿的正能量,才有辦法陪伴家屬度過難關。

▲新北社福兩塊「寶玉」榮退 林寶珠、石玉麗服務超過80年。(圖/新北市社會局提供)

▲新北市社會局副局長許秀能(左)頒贈琉璃紀念品,感謝石玉麗(右)對新北市社福的付出。

林寶珠表示,從社工到督導,再回到行政,歷經救助、兒少、人團、最後到社區婦女科,終日與社區和志工為伍。她自認職涯中最大的成就是完成幼托整合,以及開辦街友四大服務方案,感謝每任長官的提攜和支持,新北無論性平、婦女、社區、志工等都榮獲全國評比佳績。她以螞蟻來形容自己,每日孜孜矻矻的工作,直做到最後的一天。

石玉麗比林寶珠早一年踏入社福,她曾在宜蘭、新竹服務過,但絕大部分心力還是奉獻在新北。她歷經社區科長、社工科長,最後是救助科長,必須夜裡帶著2支手機睡覺,因為救助科是連接新北市EOC的窗口,常常半夜裡鈴響,就得爬起來快速回應、危機處理,直到天明。

▲新北社福兩塊「寶玉」榮退 林寶珠、石玉麗服務超過80年。(圖/新北市社會局提供)

▲新北市社會局副局長許秀能(右)頒贈琉璃紀念品,感謝林寶珠(右)對新北市社福的付出。

石玉麗歷經社區、社工、救助等科長,與林寶珠同樣歷經許多大災難,尤其在2015年6月27日晚間八仙塵爆事件的救援,當時朱立倫市長以「一人一案、長期陪伴」為政策,侯友宜副市長則帶著社工從北到南、從西到東,一一探視在醫院救治、醫療的傷友,她當時擔任社工科長,全程參與善後工作。

石玉麗自認建立高風險家庭整合型安全網,以及完成實物銀行和惜食分享網的建置為她最大的成就。她也感謝張錦麗局長,用激勵士氣和優勢觀點來帶領社工,讓大家都有使命感和榮譽感。

新北市長侯友宜曾在今年3月社工日前夕,頒贈特殊貢獻獎給兩位科長,感謝兩人與他並肩作戰13年,一起完成許多不可能的任務,讓他體驗到社工守護弱勢的溫柔而堅毅的力量。社會局長張錦麗也在兩人榮退紀念琉璃上題贈「玉潤新北、麗澤社福」、「新北之寶、社福明珠」,感念兩人對新北社福的貢獻。

【更多新聞】

►基隆情殺案!男持刀殺死女友  警封鎖現場調查

►謝國樑市政滿意度50.4% 「行人友善」市民最有感

►基隆推「城市代客泊車」服務 謝國樑:9月起假日試營運

►限速60飆到89!新北刑警超速又酒駕 提報記大過、拔牌調地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