矯正署女力抬頭 葉貞伶掌北監成八大監首位女典獄長

▲▼法務部矯正機關首長交接,葉貞伶首位台北監獄女性典獄長。(圖/矯正署提供)

▲法務部矯正機關首長交接典禮。(圖/矯正署提供)

記者吳銘峯/台北報導

法務部矯正機關14日舉行新舊首長交接典禮,其中受到矚目的是矯正署副署長葉貞伶,將接任台北監獄典獄長,成為八大監獄首位女性典獄長;此外,高雄監獄副典獄長劉昕蓉調升台南少年觀護所所長,代表女性在矯正體系下,管理地位更加重要。

葉貞伶為警察大學犯罪防治系第46期畢業,現年64歲,她曾任台北女子看守所所長,也擔任過桃園、高雄、台中三所女監典獄長,之後擔任矯正署主任秘書,前年升上矯正署副署長,這次又獲派擔任台北監獄典獄長,能力極受肯定。

而目前台北、高雄、宜蘭、彰化、台南、嘉義、屏東、台中等8所監獄,因收容人數均超過3千人,都是大型監獄,被稱為8大監獄。葉貞伶這次擔任北監典獄長,是首位8大監女性典獄長。另外高雄監獄副典獄長劉昕蓉,也獲調升台南少年觀護所所長,也是值得注意的女性首長。

本次新舊首長交接,由法務部長蔡清祥主持,他致詞時強調,法務部對於機關首長任用,一向秉持用人唯才、適才適所的原則辦理。這次除了感謝矯正機關首長在第一線工作的辛勞外,蔡清祥也勉勵在座的機關首長們應從自身作起,思考矯正機關於推動各項施政作為時,除要求政策需達成目標效益外,亦需將廉政治理概念納入政策執行過程,並落實行動管理,提醒矯正同仁謹守依法行政,發揮教化功能,以協助收容人復歸社會。

▼新任矯正機關首長宣誓就職。(圖/矯正署提供)

▲▼法務部矯正機關首長交接,葉貞伶首位台北監獄女性典獄長。(圖/矯正署提供)

▼台北監獄女典獄長葉貞伶(右)接下印信,由法務部長蔡清祥(中)監交。(圖/矯正署提供)

▲▼法務部矯正機關首長交接,葉貞伶首位台北監獄女性典獄長。(圖/矯正署提供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法律熱門新聞

更保台南分會技訓班助更生

給說法/網路盜圖,小心官司纏身

給說法/沒發現撞車就不算肇逃嗎

雷皓明/街拍正妹小心侵害肖像權

雷皓明/未成年子女犯錯,家長連帶賠

張文傑/侵入住宅罪如何認定

陳雅譽/震樓神器擾鄰恐觸法

給說法/減肥藥吃出問題還恐觸法

給說法/被界外球砸傷誰該負責?

檢察長調動 張斗輝將掌高檢署

永然高中法律生活營 開始報名

雷皓明/知名品牌賣淘寶貨算詐欺嗎

洪敏超/手機門號遭盜該如何自保

給說法/店內遭竊可扣員工薪水嗎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