分科測驗公民「NCC換照、無人商店」入題 試考生:難易適中

▲▼分科測驗進入第二天,考生準備中。(圖/記者許敏溶攝)

▲分科測驗今天最後一節考公民,試考生認為難易適中。(圖/記者許敏溶攝)

記者許敏溶/台北報導

分科測驗今(13日)進入第二天,最後一節考公民,今年試題結合時事,包括NCC換照、無人商店等入題,入闈協助大考中心審題的高中教師指出,公民科取材貼近社會新聞與生活情境,包括學生成績、家庭遺產等問題,並擴增到社會國家與國際局勢;入闈協助審題的試考生表示,今年公民試題融合時事,試題多元,包括媒體素養、國際關係、兩性平權等,且有不少圖表入題,整份試卷「難易適中」。

根據大考中心統計,公民科共有2萬1515人報考,比去年增加超過7000人,增幅超過5成,另地理共1388人缺考,缺考率6.45%,比去年減少1.47%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入闈協助審題的高中教師指出,今年公民科取材貼近社會新聞與生活情境,像是第2題的學生成績、第36、37題的家庭遺產問題,並擴增到社會環境(兒少個資保護、廣播換照)、國家政策(原住民族權利)與國際局勢(美中競爭)等,23至26題則是無人商店延伸的失業問題,而非選題分別牽涉社會、政治、法律與經濟,要求學生在有限字數內作答,對考生也是一種挑戰。

入闈協助審題的試考生表示,今年公民取材融合時事,像是第15到16題組為NCC審查廣播電台換照,讓考生對判決有更深入思考,第6題則是社群軟體對話呈現民屋租賃情境,貼近日常生活,還有不少圖表題入題,而在第32題列舉三個社運團體現況,測驗考生從題文資料找到作答線索,整體而言,這份試卷「難易適中」。

台北市高中公民與社會科老師群認為,今年公民科命題取材多元且生活化,並扣合時事,呼應新課綱著重議題,像是原住民族權益保障議題,以及性別議題,而素養導向命題比以往多,非選題題目增加,且今年公民科題數較去年多且難度比去年高,整體而言,今年公民偏難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