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基隆長庚複合式手術室啟用 謝國樑:堅實防線守護民眾健康

▲基隆長庚複合式手術室揭牌啟用。(圖/記者郭世賢翻攝)

▲基隆長庚複合式手術室揭牌啟用。基隆市長謝國樑(左4)、基隆市議長童子瑋(右3)、基隆長庚院長賴旗俊(右4)。(圖/記者郭世賢翻攝,下同)

記者郭世賢/基隆報導

基隆長庚紀念醫院今(13日)於醫療大樓國際會議廳,舉行「複合式手術室啟用揭牌儀式」,市長謝國樑與議長童子瑋、基隆長庚醫院院長賴旗俊、衛生局長張賢政等人共同參觀手術室。謝國樑強調,基隆長庚是守護大家健康的堅實防線,市府將與長庚合作,期盼提升長照、日照領域服務品質。

謝國樑致詞時表示,長庚複合式手術室啟用後,對於基隆及鄰近東北角地區的病友為一大福音,透過院方醫療品質與建置新穎設備,為民眾健康提供援助與依靠。

▲基隆長庚複合式手術室揭牌啟用。(圖/記者郭世賢翻攝)

▲基隆長庚複合式手術室。

基隆長庚醫院賴旗俊院長表示,複合式手術室「多軸式血管攝影系統」,讓病患可「同時同地」完成手術,透過人體工學的靈活機械C臂系統,可提供8軸靈活移動,對需要使用即時X光影像的外科手術,如神經外科、胸腔及心血管外科、骨科、整形外科等,均可在手術中提供即時清晰2D平面影像及3D立體影像。

賴旗俊說,藉由類電腦斷層引導與雷射定位的輔助下,提供更精準及微創化體內病灶切片介入處置,完成一站式的「麻醉、定位、手術」流程,建構一個更精確、安全的手術執行環境。這項設施也是自2017年引進達文西機械手臂後,再次啟用精準安全複合式手術室,未來持續提供醫學中心等級的服務,讓基隆及鄰近東北角地區的民眾健康更有保障。

▲基隆長庚複合式手術室揭牌啟用。(圖/記者郭世賢翻攝)

▲基隆長庚複合式手術室揭牌啟用。(圖/記者郭世賢翻攝)

【更多新聞】

►基隆情殺案!男持刀殺死女友  警封鎖現場調查

►謝國樑市政滿意度50.4% 「行人友善」市民最有感

►基隆推「城市代客泊車」服務 謝國樑:9月起假日試營運

►限速60飆到89!新北刑警超速又酒駕 提報記大過、拔牌調地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