每週三必塞!大稻埕下班時間放煙火惹民怨 觀傳局長舉花蓮、台東回擊

▲「大稻埕夏日節」即日起至8/20開跑,今施放3分鐘煙火。(圖/記者彭懷玉攝)

▲「大稻埕夏日節」即日起至8月20日開跑,施放3分鐘煙火。(圖/記者彭懷玉攝)

記者袁茵/台北報導

台北大稻埕夏日節從7月1日啟動,於每週三、8月20日閉幕當天施放煙火,但因週三是上班日,下班時間施放180秒煙火,害汽車族在市民大道上塞至晚上10時,引來諸多民怨,連柯文哲辦公室發言人陳智菡都在臉書怒罵。對此,主辦活動的台北市觀傳局長陳淑慧以花蓮、台東活動都舉辦在平日為例,認為觀光活動就是要「城市行銷」。

台北大稻埕夏日節7月1日至8月20日展開,台北市觀傳局規劃,要在每週三晚上8時30分施放180秒煙火,另外8月20日閉幕當天也有煙火表演。但7月5日進行首場煙火施放時,儘管現場出動500名工作人員,仍有現場動線不良、流動廁所不足、垃圾無處可丟問題,且從晚間6時開始湧入大批民眾進場,此時又遇下班車潮,進而造成交通大打結。

當時大稻埕週邊道路環河北路、鄭州路、市民大道等大塞車,且一路到晚上10時30分市民大道都在塞,更引來眾多民眾到PTT抱怨一波,加上當時「台北市大家長」市長蔣萬安人在新加坡,只好由副市長李四川在6日出面滅火。

李四川當時允諾檢討改進,並擴大車輛交管範圍,封閉「淡四號」水門人車禁行,並增派人力及現場廣播,引導遊客於「淡五號」、「淡三號」水門散場。而陳淑慧當時受訪時則說,「這個活動就是非常受歡迎,宣傳也很到位,所以來的人非常多,活動散場還會再精進,只是這個活動還是非常的精彩,我們還是歡迎大家來。」

▲▼台北市副市長李四川。(圖/記者陳家豪攝)

▲台北市副市長李四川。(圖/記者陳家豪攝)

但到了12日仍又發生塞車情況,有機車族向《東森新媒體ETtoday》透露,平常騎市民橋下約25分鐘可到家,但今日花了快45分鐘才抵達;居住在北投的柯文哲辦公室發言人陳智菡更發文痛批,「到底為什麼要在每個星期三辦煙火節?塞住回家的路」,而PTT上也有部分民怨,質疑忠孝西路被塞爆。

儘管觀傳局以新聞稿表示「主場地約15至20分鐘完成疏散作業」,但只見Google地圖的路況也顯示,無論是晚上9時、9時30分、10時周邊道路全部都是「深紅色」,意味著該道路擁擠度高。

面對外界質疑為什麼要在週三放煙火,陳淑慧13日深夜發文回應,「每次創辦一個活動,我都會被問,太魯閣峽谷馬拉松為何辦在星期五,台灣唯一一次?台灣熱氣球光雕音樂會為何選星期三或星期四?我只想說,觀光活動就是要『城市行銷』、『創造經濟』,不是『錦上添花』,也不是藉著假日人潮衝人數,如何讓人願意特別來才是燒腦!」

陳淑慧提及,「今晚要感謝的人太多,交通、環保、消防、水利、公運、衛生、捷運、及一樣的『血汗工廠』觀傳局夥伴們,也許您在路上被耽擱了,但請相信,市府公務員大軍真得費心費力想用帶狀活動搶暑假旅遊商機!」

▼面對為何挑週三下班時間放煙火爭議,台北市觀傳局長陳淑慧以花蓮、台東活動回應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Shuhui Chen)

▲▼面對為何挑週三下班時間放煙火爭議,台北市觀傳局長陳淑慧以花蓮、台東活動回應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Shuhui Chen)

▼大稻埕煙火造成塞車。(圖/翻攝自Google地圖)

▲▼大稻埕煙火造成塞車。(圖/翻攝自Google地圖)

▲▼大稻埕煙火造成塞車。(圖/翻攝自Google地圖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