交通鐵道首度聯合徵才!本周六登場 台鐵、北捷等逾50業者搶人才

▲▼台鐵,員工,台鐵員工,列車長。(圖/記者李姿慧攝)

▲交通鐵道本周六首度聯合徵才,台鐵也設攤參與招募鐵道人才。(圖/記者李姿慧攝)

記者李姿慧/台北報導

交通鐵道首度聯合徵才,高雄科技大學本周六(15日)將舉辦「鐵道產業聯合徵才暨職能培訓營」,包括交通部鐵道局、鐵研中心、台鐵、北捷、桃捷、高捷、阿里山林鐵,以及電子、電腦、電信、科技等逾50家業者參加聯合招募。

交通鐵道軌道首次聯合舉辦徵才博覽會,集結國內主要鐵道運輸公司,以及各大工程、設備供應商,「鐵道產業聯合徵才暨職能培訓營」本周六(7月15日)將在高雄科技大學登場,軌道建設為前瞻基礎建設中重大項目,包含扶植軌道關聯產業與發展軌道科技,高科大主辦鐵道產業聯合徵才及培訓活動,逾50家指標廠商設攤攬才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此次徵才活動參展廠商和單位包含交通部鐵道局、鐵道技術研究及驗證中心、台鐵局、阿里山林業鐵路及文化資產管理處、台灣世曦、台灣車輛、台灣京三、日本信號、華電聯網、中興工程、中鼎集團,IBM、SGS、德國萊因等等。

此外,國內捷運公司包含台北、新北、桃園、高雄等,也都有設攤;另還有精密儀器、科技、電子、電腦、資安、資訊、電信等產業也共襄盛舉。

▲▼ 高科大傳確診。(圖/高雄科技大學)

▲高科大協助軌道設備國產化研發,今年也舉辦鐵道聯合招募。(圖/高雄科技大學)

高科大發展鐵道技術號誌與車載系統超過15年,對鐵道技術國產化有開發經驗,近年多次臨危授命前進軌道事故現場,參與事後調查與解碼工作。

高科大表示,我國鐵道系統向來均以國外輸入為主,在系統與介面間的整合,面臨不少困境,因此高科大鐵道中心將關鍵項目國產化的努力,是非常重要的工作,包括電路卡板研製、機構系統開發、機電系統整合等等,實裝於鐵路正線系統運轉已超過230件,並協助企業取得專利至少50件,這些績效讓這次徵才活動更具代表意義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