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冠死亡重症率「仍高於流感」 李秉穎:感冒化還要一段時間

▲▼李秉穎接受周玉蔻專訪談新冠疫情走向。(圖/翻攝自《新聞放鞭炮》)

▲李秉穎接受周玉蔻專訪談新冠疫情走向。(圖/翻攝自《新聞放鞭炮》)

記者張乃文/台北報導

新冠疫情近期有感染人數增加趨勢,但以流行曲線來看呈現下降狀態,台大醫院小兒科醫師李秉穎今(13)早也提到,最安全的情況還是死亡及重症率低於流感,但目前尚未降至這個水準,距離新冠感冒化恐怕還要好一段時間。醫師表示,每個人一生可能都會被新冠感染好幾次,因為突變是不會停止的,只是疫苗施打目前還未有下一步決定,仍須觀察國外接種和疫苗研發情況。

李秉穎今早接受資深媒體人周玉蔻專訪,提到新冠疫情在台灣的狀況。李秉穎說,近期台灣有一小波疫情,但重症比率並沒有升高,感染人數雖然增加,可是流行曲線是慢慢下降的。不過要討論到何時可達到最安全的情況,醫師強調,重症、死亡率要低於流感,但目前來看可能需要數年的時間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李秉穎指出,人的一生大概常常都會被新冠感染,因為突變不會停止,就像其他的冠狀病毒,如部分感冒病毒,本來就會不斷突變、不斷感染,不過是症狀較輕微,也不覺得有什麼重要性;而新冠病毒未來也可能會是這樣的狀態,除非是高風險因素,否則基本上不會造成太大問題,只是以最近紀錄顯示,新冠重症死亡的比率仍高於流感,要感冒化還須好一段時間。

也因為已開放出國,李秉穎提醒,各國的病毒威脅不只新冠,還有流感等,戴口罩依舊是可行的保護措施。而疫苗的施打,醫師則認為,下半年怎麼決策要「再進一步觀察」,目前全世界流行的病毒株是XBB,但相關疫苗還要臨床試驗、什麼時候會獲得許可上市,都牽涉到疫苗接種政策,因此會再觀察國外情況給予新的疫苗建議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