分科測驗第二天考史地公民 最後提醒看這「沒帶證件扣一級分」

▲▼分科測驗明天登場,今天下午開放查看考場,台大身障生考場今年51人在此應考,有考生申請使用電腦輔助應考。(圖/記者許敏溶攝)

▲分科測驗第二天考歷史、地理與公民,大考中心提醒考生要記得簽名,並攜帶有效證件。(圖/記者許敏溶攝)

記者許敏溶/台北報導

112學年分科測驗今(13日)進入第二天,今天考科為歷史、地理、公民與社會,大考中心提醒考生,昨天違規最大宗仍是考生未攜帶有效證件,提醒考生記得攜帶身份證等有效證件,考試前也要記得將手機完全關閉,以免鈴響被扣四級分,另提醒考生要在答題卷「確認後考生簽名」,未簽名將被扣一級分,而今年也開放家長陪考,另一般試場考生可自主佩戴口罩,新冠肺炎篩檢陽性考生則在備用試場應考,且要全程佩戴口罩。

分科測驗從昨(12日)起一連舉行兩天,今年共有4萬2252人報名,比去年2萬9086人大增1萬3166人,增幅達45%,而今天第二天考歷史、地理、公民等3考科,其中歷史2萬880人報考,地理1萬9149人報考,公民則有2萬1511人報考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另配合衛福部疾管署從5月1日起將新冠肺炎從法定傳染病第5類降為第4類,大考中心也調整分科測驗防疫措施,大考中心表示,除一般試場,將另設3類備用試場,第1類備用試場提供發燒、呼吸道症狀、流感或考前罹患傳染性疾病(如水痘等)的考生使用;第2類備用試場提供新冠肺炎篩檢陽性考生使用;第3類備用試場提供因試場冷氣故障、突發傷病考生使用。

大考中心指出,在第1、第2類備用試場應試考生,要全程佩戴口罩外,其餘考生可自主佩戴口罩,而在第1、第2類備用試場內考生,請在備用試場內休息、溫書及用餐。

大考中心再次提醒考生,務必記得攜帶國民身分證、有照片之全民健康保險卡、汽機車駕駛執照等有效證件正本,昨天考試違規最大宗就是考生未攜帶有效證件,依規定可扣一級分;另行動電話未完全關機(包括未關閉鬧鈴、震動、提示音),則扣減4級分,提醒考生要特別留意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