殺警犯爽服外役監事件止血!易寶宏重大違規解送一般監獄

▲▼夜店殺警案被告易寶宏報到入監。(圖/記者楊佩琪攝)

▲易寶宏在外役監期間,因重大違規,已經被解送一般監獄執行。(圖/《ETtoday新聞雲》資料照)

記者吳銘峯/台北報導

夜店殺警案主謀之一的「易寶宏」,竟可進入外役監爽快服刑,引發社會不滿。全案在今天出現轉折,矯正署查出易寶宏外役監服刑期間返家探視,竟以臉書標記特種行業並宣傳,還違規與友人在外飲酒聚會,甚至拍照上傳臉書。因此矯正署認為他不適合於外役監服刑,11日決定將他解送一般監獄執行。

前立委黃國昌日前臉書直播時,有一名基層員警留言稱2014年間夜店殺警案中主謀之一、藝人易淑寬兒子易寶宏,現在竟然在外役監服刑,員警悲喊「我那學長白死了!」,消息出爐後,引發基層員警不滿。而事件持續發燒,更引起總統府指示,要求立法院儘速審議《外役監條例》,排除此類重大罪犯進外役監服刑。

事件在12日出現轉折,矯正署查出,易寶宏在臺東戒治所附設臺東監獄武陵外役分監執行時,於去年8月15日獲准返家探視期間,利用個人社群網站帳號標記特種行業之聯絡方式而加以宣傳。之後又在12月10日,違反嚴禁飲酒之應遵守事項,在外與友人飲酒聚會,並拍照上傳社群網站。獄方詢問易寶宏後,易寶宏坦承不諱。

獄方隨即以其行為違反外役監受刑人返家探視期間,不得從事與返家探視無關之活動及飲宴之規定,報請臺東監獄監務委員會審議,委員會決議,認為易寶宏行為放縱不羈,嚴重違反返家探視規定之重大事由,不適於外役監繼續執行,轉呈報法務部矯正署。矯正署也在11日審核後,准予將易寶宏解送一般監獄執行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