萬丹泥火山今年第2噴!泥漿不斷湧出 瞬間竄火舌畫面曝

記者蔡怡萍/屏東報導

屏東縣萬丹鄉今年2月才因泥火山噴漿,伴隨著火焰燒毀電纜線、影響農作物,昨(7月11日)清晨泥火山又再度噴發,滾滾的泥漿不斷從3個噴發孔中湧出,白煙熱氣最高噴濺2至3公尺高,村民將泥漿引流入附近的溝渠,所幸一旁的農田正值休耕無作物,沒有遭受波及,泥漿活動也在昨日上午9時許停止噴發。

▲▼屏東萬丹泥火山今年2度噴發。(圖/內灣村長陳玉意提供)

▲屏東萬丹泥火山今年2度噴發。(圖/灣內村長陳玉意提供,下同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根據灣內村長陳玉意提供的畫面,可見洶湧的黑色泥漿猛烈噴濺,持續朝四面八方擴散,並發出隆隆聲響,白色的熱氣也隨著滾滾泥漿陣陣冒出,村民為了加速噴發、點火並投入泥漿中,旺盛的火舌立即取代白煙猛烈燃燒。

▲▼屏東萬丹泥火山今年2度噴發。(圖/內灣村長陳玉意提供)

根據村長陳玉意指出,今年2月間泥火山也曾噴發,有多達5處噴火口,火舌一度燒毀電纜線,也影響稻作損失,事隔5個月又再度噴漿,這次噴發孔共3處,所幸泥漿噴發在11日的清晨5時許,附近居民發現後,緊急以人力將泥漿疏導到一旁溝渠,阻止任意漫流,也沒有農作或農田遭影響,將損害降到最小。

▲▼屏東萬丹泥火山今年2度噴發。(圖/內灣村長陳玉意提供)

▲萬丹泥火山8日凌晨再度噴漿             。(圖/萬丹灣內村長陳玉意提供,下同)

▲萬丹泥火山今年2月也曾經噴漿,伴隨熊熊火舌。(圖/萬丹灣內村長陳玉意提供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