分科測驗物理科雜技表演入題 高中老師認為「中間偏易」

▲▼111學年度分科測驗考試於今日(7/11)登場,一大早位於師大附中的考場外就擠滿準備應考的考生。不少考生臨陣磨槍,把握考試前的最後時間加緊念書。(圖/記者湯興漢攝)

▲分科測驗首節考物理,試考生認為難易度和過去3年差不多,高中教師則認為中間偏易。(圖/記者湯興漢攝)

記者許敏溶/台北報導

分科測驗今(12日)首日第一節考物理科,今年雜技表演、紙牌魔術、機車消音器等議題入題,入闈協助審題的高中老師認為,今年試題取材貼近日常所見所聞,極具生活化,整體試卷難易度為中間偏易;另入闈協助審題的試考生則認為,今年物理注重觀念與統整,公式應用與計算題佔少部分,試題難易度與近三年相近。

分科測驗今天首節考物理,根據大考中心統計,共有2萬3057人報考,比去年增加超過8100人,入闈協助審題的高中物理老師認為,今年試題取材接近日常所見所聞,例如單選第6題藉由雜技表演者表演單手拋球,測試學生對於拋體運動熟悉程度,另台灣號稱機車王國,單選11題測驗考生對於排氣管消音器聲音干涉的基本知識掌握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高中物理老師表示,物理科考題題型兼具強調素養導向,基本知識題型有一定比重,全卷需計算僅7題,大多數考生可在考試時間內完成試卷,整份試卷難度為中間偏易。

入闈協助審題的試考生則認為,今年物理題材主要出自高中課綱,包含力學、光學、電磁學等重要主題,也有許多考題結合生活與時事,像是單選第11題、18題,考題注重觀念與統整,公式應用與計算題佔少部分,部分題目需要充分理解題意並搭配圖表情境與先備知識才能作答,像是第6題與提組24至26題,整體而言,試題難易度與近三年相近。

北市高中物理科老師群認為,看完今年試題「鬆了一口氣」,可說平易近人,計算題少,著重物理觀念,題目敘述靈活,文字敘述與圖像都需要理解,而這次基本題型較少,大多數題目都極具思考性,整體而言,試卷難易適中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