有感白飯之亂!有快炒店秒改1碗10元 老闆苦嘆:也被罵怕了

▲▼聚餐,快炒,熱炒,吃飯。(圖/記者鄺郁庭攝)

▲白飯之亂後,有快炒店有感將免費白飯改成一碗10元。(示意圖/記者鄺郁庭攝)

網搜小組/鄺郁庭報導

北科大和熱炒店的「白飯之亂」話題發酵,如今還燒到其他快炒店!有網友表示,跟同事去公司附近的快炒店吃飯,發現原本免費供應的白飯不見了,變成一碗10塊,「問老闆才知道,他是看到白飯事件後決定改成要收費。」對方也坦言,其實類似客人越來越多,自己也被罵怕了,吐無奈心聲。

有網友11日上午在爆料公社APP的「匿名公社」發文,「不互相尊重就別怪店家收費」,說他跟同事去公司附近的快炒店吃飯,卻發現原本白飯是免費供應,如今卻變成一碗10元。因為很常跟同事光顧,跟老闆算熟,就小聊了一下,才得知老闆滿腹苦水,「是看到白飯事件後,決定改成要收費。」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老闆指出,近一年來,越來越多像是北科大學生那樣的客人,他已經被罵怕了。接著也無奈道,如果飯煮多了,吃不完浪費;煮少了,晚一點的客人沒飯吃又有怨言。店裡也有貼「晚上9點過後,飯用完不補」的告示,客人不接受,不想用餐的話,他也不勉強,認為做生意本來就是你情我願,「他很討厭現在人常說的『不買最大』還是『不賣最大』這種話,沒有誰大誰小,只有要不要買,跟要不要賣而已。」

最後,老闆表示,以前白飯免費提供,確實是為了留住客人,過去顧客還會互相,看到飯沒了會提醒一下,若店家反應來不及煮或是提供不了,用餐的人也會改叫炒飯、炒麵,不會為難店家,「現在太多人變成理所當然,沒免費供應反而變成店家的錯」,強調雖然開店就不要怕人吃,但賠錢的生意誰要做?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