噁爆!過濾自來水變黑機油芯 彰化大村鄉親怒轟:這水能喝?

▲彰化大村自來水黃澄澄。(圖/民眾提供)

▲彰化大村自來水黃澄澄,濾心也黑得像機油芯。(圖/民眾提供,以下同)

記者唐詠絮/彰化報導

天啊!又是彰化大村鄉,黃澄澄的水,用逆滲透過濾,水還是一樣黃,濾心像機油芯一樣黑,這水能喝嗎?彰化大村鄉福興、黃厝村民有數百名村民共同連署向水公司彰化第11區處陳情,副處長曾盛一表示,6月19日已在淨水場進行相關過濾材料設備的更換,現在仍在調適中,近期已經有進行相關的監控,請用戶切勿擔憂。

福興村長指出,2年前福興村部分地區才接自來水線,目前還有村民尚在使用地下水,但接了自來水後,水黃澄澄的,洗完的衣服也變黃,過濾不到2天濾心竟變成黑巧克力色,超級嚇人,有的村民家中有嬰幼兒的,不敢用水,紛紛去買水,簡直比沒接還慘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彰化大村自來水黃澄澄。(圖/民眾提供)

村長住家無法拉自來水管線,仍在使用地下水,但水質也越來越糟,他也擔憂再這樣下去,恐怕真的問題很大,希望水公司能盡快改善;高姓住戶表示,因為水質問題才剛裝濾水器,沒想到剛好遇到管末黃水情況,但剛剛打開濾芯裝水,看到濾芯變黑、整個濾芯報銷,不能再用更不敢喝。

▲彰化大村自來水黃澄澄。(圖/民眾提供)

曾盛一表示,大村地區在6月初陸續有民眾反映家中水變黃,已知有2、30戶,有的是管線末端,已經做緊急處置,並針對福興、黃厝村等附近3村連署陳情水質變濁進行調查,公所也希望水公司能對用戶進行掌握,對水管末端除了進行加強排水作業,並在適當地點做管網連結,就不會有停滯水的作用產生。

▲彰化大村自來水黃澄澄。(圖/民眾提供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