獨/璩大成屆齡退休!蔣市府今辦歡送 蕭勝煌7/17任聯醫總院長

▲▼仁愛醫院院長蕭勝煌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蕭勝煌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記者袁茵/台北報導

台北市政府再有人事異動!2022年3月接下台北市立聯合醫院總院長一職的璩大成,因今年屆齡退休,蔣市府近期積極尋找接替人才,日前拍板由聯合醫院副總院長蕭勝煌升任總院長職務。台北市衛生局長陳彥元證實,將於7月17日舉辦交接典禮;北市府發言人殷瑋也說,蕭勝煌對於聯醫狀況最為了解,由蕭與衛生局密切合作,配合市政政策,更能守護市民健康。

璩大成於2022年3月前台北市長柯文哲任內升任總院長一職,璩因防疫有功,加上妻子為新北市衛生局長陳潤秋,當時深受柯文哲信任;而今年逾60多歲的璩大成,預計在7月16日屆齡退休,蔣市府在幾個月前就開始煩惱接替人才,據了解當時人選眾多,無論是聯醫內部或醫界都有推薦人選。

▲▼台北市聯醫總院長璩大成市政總質詢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台北市聯醫總院長璩大成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據了解,市長室約於1個月前決定聯醫總院長由蕭勝煌升任,蕭勝煌現為聯合醫院副總院長,過去待過仁愛院區、忠孝院區,與璩大成一樣投身神經外科領域;而11日早上蔣萬安主持的市政會議,也進行璩大成的歡送儀式。

針對蕭勝煌將接下聯合醫院總院長職務,台北市衛生局長陳彥元11日接受《東森新媒體ETtoday》電訪時證實,對方在聯合醫院服務已久,且是夠好的人才,所以府方討論後決定此人選,璩大成預計在7月16日退休,蕭應在該日上任,但卡到週末假日緣故,所以會在7月17日舉辦交接典禮。

台北市政府發言人殷瑋也證實,蕭勝煌對聯醫的狀況最為了解,對於聯醫急需改善的問題,台北市民最需要的醫療、長照也非常熟稔,由他跟衛生局密切合作,配合市府的政策,更能守護台北市民的健康。

殷瑋也提及,蕭勝煌於忠孝院區院長任內,督導院內整修工程及購置醫療儀器,奠定社區醫院基礎;仁愛院區院長7年任內,提升醫療品質、強化醫病溝通、推廣安寧與改善就醫環境,並努力發展急重症醫療,帶領仁愛院區通過醫院緊急醫療能力分級評定「重度級急救責任醫院」;疫情期間曾達成花博爭艷館新冠疫苗大型接種任務,創下2日施打將近1萬3千多人次的紀錄。

而蕭勝煌也說,未來聯醫的藍圖發展,首重醫療服務品質的強化,包括軟體、醫護人才的引進;硬體的投資,如直線加速器、微創導航等。因應少子化及超高齡化趨勢,強化聯醫婦兒醫療團隊、長照居家醫療,提昇以人為本有溫度的醫療文化,營造幸福職場,讓同仁在聯醫有光榮感,都是聯醫的重要任務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