欠繳交通罰單多年 2大戶不敵新北分署放大絕繳清結案

▲▼行政執行署新北分署貼封條查封簡姓欠費大戶房子,終於促使他出面繳清。(圖/行政執行署新北分署提供)

▲行政執行署新北分署貼封條查封簡姓欠費大戶房子,終於促使他出面繳清。(圖/行政執行署新北分署提供)

記者黃哲民/台北報導

行政執行署新北分署積極催討欠繳交通罰單個案,日前接連清倉2名大戶,其中陳姓男子積欠包含273筆交通罰單在內的481筆稅費共約28萬元,因房子被地政機關註記查封無法過戶,最後由向陳男購屋的買家代為付清,另簡姓男子拖欠63筆交通罰單在內的103筆罰鍰共7萬餘元,房子被貼封條查封,經房客通知,簡男才趕緊出面繳清。

64歲陳男家住新莊區,多年來開著車齡25年的愛車四處違規停車、超速、不按標誌標線行使又沒定期檢驗,光是交通罰單就欠繳273筆共15萬餘元,他還拖欠高速公路通行費、汽車燃料使用費、牌照稅、所得稅等稅費,被移送強制執行共481件合計27.9萬餘元。

因陳男沒有存款與收入資料,2020年間強制執行未果,曾被核發債權憑證。陳男屢被通知催繳都不理會,今年(2023年)3月再度被移送強制執行,新北分署查出陳男戶籍地是1間公寓1樓的14坪自有住宅,屋齡雖逾40年,但用來拍賣支付欠費綽綽有餘,日前通知地政機關註記查封。

正巧陳男此時賣屋,新北分署快了一步,買方辦理過戶卡關,查詢得知陳男竟然欠這麼多罰鍰,為避免買賣破局,買方乾脆用尾款替陳男一次付清,讓這件陳年呆帳順利結案。

家住鶯歌區的45歲簡男同樣沒有存款與薪資資料,但名下有2輛車與1間34坪、屋齡37年的公寓1樓房子,他欠繳63筆交通罰鍰共5萬餘元,連同高速公路通行費、汽車燃料使用費、健保費和防疫期間未依規定佩戴口罩的罰鍰,合計欠費103件共7.8萬餘元,去年(2022年)11月被移送強制執行,簡男接獲通知一概不理。

新北分署先請地政機關註記查封簡男的房子,簡男仍不為所動,新北分署日前直接到府貼封條查封,驚動向簡男租屋的房客立馬聯繫簡母求證,終於促使簡男出面,一次繳清所有欠費。新北分署呼籲民眾若因交通違規被裁罰,收到繳款通知後應於期限內繳納,切勿心存僥倖置之不理,以免財產被強制執行而影響自身權益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