賈永婕胞弟控舅舅A失智母2800萬 北檢2度偵查結果出爐

▲黃子佼開砲姓賈追我,賈永婕出席活動「真的不是我」。(圖/記者林奕如攝)

▲賈永婕的弟弟控告舅舅和舅媽,帶著失智的母親去解約保單並將2800萬元侵吞。(資料照/記者林奕如攝)

記者劉昌松/台北報導

藝人賈永婕的母親得了失智症,賈永婕的弟弟懷疑舅舅跟舅媽涉嫌趁機騙母親去解約7張保單,折合約台幣2800萬元的美金被轉匯到舅舅的戶頭去,涉嫌詐欺罪,案經台北地檢署首度處分不起訴後,高檢再議發回,檢察官仍根據解約保單時的錄音錄影、以及相關公證文書,認為當時賈母意識清楚,11日第2度處分不起訴舅舅和舅媽。

賈永婕的母親現年75歲,原本獨居在台北市敦化南路老宅,平日由賈永婕的阿姨、舅舅輪流探視探望,2021年間以每月5萬租金搬到附近松山區富錦街的空房,讓舅舅近照顧,同年5月16日,賈永婕弟弟賈永騏把母親接走,沒多久,賈永騏就發現媽媽有失智的狀況,且媽媽的7張保單無端被解約,帳戶存款也遭提領。

賈永婕曾在2021年7月公開指控,舅媽從2021年2月起接近失智的賈母,以要裝潢為由,帶著老人家去銀行分批提領大筆現金、解約7張保單,總共將美金96.3萬元(約台幣2800萬元)匯往海外。所幸其他家人及時發現不對,賈永婕直接致電海外攔下這筆錢,弟弟賈永騏則出面控告舅舅羅宗仁和舅媽楊悅如涉嫌詐欺。

但是檢察官調查發現,賈母過去都是由兄弟姐妹,也就是賈永婕的舅舅、阿姨在照顧,賈母在解約保單時,是親自和櫃檯人員溝通,全程都有錄音錄影,事後也親自接聽照會電話,之後賈母把保單解約的錢以借貸方式匯給舅舅,雙方還有簽訂借貸契約並經過公證。

▲▼賈永婕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賈永婕的跑跳人生)

▲賈永婕在新冠疫情期間多次提供捐助醫療物資而有「防疫女神」的稱號。(圖/翻攝賈永婕的跑跳人生)

加上舅舅在偵查中提出1段賈母的錄音,稱「我兩個孩子根本連問都不問我」、「他們從來沒看過我」,檢察官認為,雖然事後賈母出庭時已經有明顯失智症狀,已經不記得人了,但相關證據顯示,賈母在解約保單時失智症並不明顯,意識仍然清楚,無證據顯示相關行為非出於自由意志,因此2度處分不起訴舅舅和舅媽。

另外,賈永騏也曾另案指控舅舅和舅媽,涉嫌利用失智母親詐騙房子押租金、銀行存款2、300萬元,但是房仲、房客都證稱房子出租時,確實是由賈母親自到場簽名,大家還閒聊了幾句,檢察官再傳喚賈母的妹妹、賈永騏的阿姨作證,當時賈母並無失智,其中1名阿姨也曾約賈母和賈永騏一起吃飯,沒想到賈永麒一看到母親轉頭就走。

而這件詐騙存款案,經檢察官調查確認提款憑條確實是賈母自己寫的,富邦與花旗銀行也都表示,事隔久遠,監視畫面已經逾期銷毀,因此認為舅舅、舅媽犯罪嫌疑不足,處分2人不起訴,因當事人未再議已經確定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