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練功完就跳槽大公司」他擔心是否太自私 鄉民勸:想太多

▲辦公室,資料,檢查,員工,註記,同事,職場,煩惱,規劃,計畫,提案。(圖/pakutaso)

▲「學完東西就跳槽大公司」是否太自私,在PTT上引發討論。(圖/pakutaso)

記者林彥臣/綜合報導

出社會投入職場幾年後,如果遇到更好的工作機會,許多人都會優先選擇跳槽。但是在PTT科技業板(Tech_Job)上有網友發文表示,在公司待了2年的時間,考慮跳槽到更大的公司,希望能夠領取更多的薪資,卻又覺得學完東西就跑、過意不去。鄉民對此則是苦勸原PO,「想太多」。

原PO發文表示,現在所任職的公司在業界是二線等級,目前正在考慮挑戰跳槽到一線公司,希望能領取更多的薪資,但是一想到經過2年的時間,主管們將他栽培到能夠獨立作業的程度後,卻要跳槽其他公司,總覺得有點過意不去,好像「學完東西就跑」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原PO接著說,問過身邊的朋友,想法跟他一樣的人非常少數,多數人都是只想著自己利益優先,才不管其他人如何想,但他本身的個性就是很容易替別人著想,希望自己的決定不要影響到別人,所以才會PO文發問,希望有過來人經驗分享。

網友在底下推文回應表示,「錢才是真的」、「明顯沒有被社會的鐵拳教訓過」、「離開不用翻臉,感恩在心,但該飛還是要飛」、「不用想太多,主管早就習慣了,少了你根本不會怎樣」、「想太多,能走就是好事,你值得留,公司會開高價留人,出不起價自然會去找人替補,公司絕不做虧本生意」。

但也有網友持不同看法表示,以公司整體利益為優先的人,如果能夠進到體制內,以長遠利益來看,或許可以獲得更豐厚的回報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