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縣府與台東大學合作!「鳳梨釋迦品質認證輔導課」即起開放報名

▲鳳梨釋迦品質認證輔導課程即日起開放報名。(圖/記者楊漢聲翻攝)

▲鳳梨釋迦品質認證輔導課程即日起開放報名。(圖/記者楊漢聲翻攝)

記者楊漢聲/台東報導

中國大陸在6月20日同意符合管理規範的台東鳳梨釋迦將可輸陸,為讓包裝廠業者符合品質管理規範,台東縣政府與國立台東大學合作自7月27日起,每週四連續舉辦5場次「鳳梨釋迦品質認證輔導課程」,即日起開放報名,報名網址(https://www.sugerapple.net/),為利後續順利出口。

饒慶鈴縣長指出,為讓包裝廠業者了解品質管理規範,台東縣政府27日於國立台東大學舉辦說明會,說明課程內容及規劃期程,印起熱烈回響,共43家包裝廠業者參與,同時為符合規範,呼籲參與包裝廠業者儘速輔導與其配合的果農投入產銷履歷驗證,目標9月底前輔導包裝廠人員完成訓練時數及協助後續註冊作業。

農業處長許家豪再次強調,縣府訂定的管理規範內容並不觸及農委會的防疫檢疫規範,包括以往外銷均須申請的外銷供果園登錄等作業,仍須符合中央規範,此次僅單純為提升包裝廠果實清潔品質,確保農產品安全及建立溯源制度為規範的重點,並要求輸陸鳳梨釋迦需採用通過產銷履歷驗證的果實,在農委會防檢疫規範基礎下,更嚴謹的自我要求品質管理,符合農委會外銷規範及所推行的產銷履歷驗證制度。

農業處指出,「鳳梨釋迦品質認證輔導課程」將分別於7月27日、8月3日、8月10日、8月17日、8月24日等5天,於國立台東大學臺東校區教學大樓5樓視聽教室A辦理,為公平受訓機會,每人僅可參加1場,請勿重複報名,7/27、8/3、8/10 三個場次優先開放給包裝廠之品保人員與清潔人員,每間名額至多3名,並設立諮詢專線(國立台東大學089-517758林先生或李教授)及成立鳳梨釋迦品質規範認證官方帳號(https://lin.ee/3TODE0y),提供相關輔導資訊,包裝廠業者如有相關疑義可透過專線及line帳號洽詢,歡迎保握機會用踴躍報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