被張淑娟點名「欠我一個道歉」 陳東豪致歉:她與蔣孝嚴緋聞案無關

▲▼王鴻薇陪同張淑娟女士針對起訴事件回應記者會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張淑娟(中)點名,當時的節目來賓都欠她一個道歉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記者朱祖儀/綜合報導

資深媒體人周玉蔻、蔡玉真去年9月爆料,前中國小姐張淑娟和前立委蔣孝嚴(原姓章)在晶華酒店「滾床單」,日前台北地檢署將2人依加重誹謗罪起訴。張淑娟5日出面開記者會,點名在場來賓都欠她一個道歉。對此,除了周玉蔻、蔡玉真之外,資深媒體人陳東豪也發文道歉了。

立委王鴻薇5日偕張淑娟召開記者會,張淑娟針對先前遭爆料一事,痛斥周玉蔻去年的抹黑害她這段時間像在地獄一樣,也認為這根本是另類的#Metoo性霸凌,「我被她們丟到床上跟不認識的人滾床單」,更點名「現場的吳思瑤、張國成、陳東豪,都欠我一個道歉!」

對此,今(10)日稍早陳東豪在臉書發文致歉,「我在此向張淑娟小姐道歉,因為蔣孝嚴緋聞案和她無關」。而在這之前,周玉蔻及蔡玉真也已經向張淑娟道歉,陳東豪是第3個道歉的名嘴。

回顧此案件,周玉蔻在去年九合一大選期間,猛攻當時國民黨籍台北市長參選人的蔣萬安,甚至攻擊對方的家庭背景,9月22日在主持的節目上爆料,蔣萬安父親蔣孝嚴20多年前曾傳出「晶華緋聞案」,女主角是當時的名媛張淑娟。蔡玉真也在臉書發文指出,1999年晶華緋聞案發生時,她和時任VIP訂房主管確認,當晚「和章孝嚴滾床單的女主角,就是1988年中國小姐與胡翡翠並列第一名的張淑娟」。

張淑娟被抹黑後,透過立委王鴻薇發表聲明,指相關不實指控毀人名節也破壞她多年平靜生活。事後更到北檢提告,當時周玉蔻還親自趕赴北檢現場,在媒體前90度大鞠躬,說要當面向張淑娟道歉。

▲▼張淑娟按鈴提告周玉蔻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張淑娟去年按鈴提告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此案經北檢調查,檢察官認為周玉蔻和蔡玉真身為新聞工作者,不能光憑單一消息來源,還要做進一步查證才能發言,且這和公共利益無關,周、蔡揭露張淑娟身分後,又沒有進一步討論這與公共利益有什麼關係,甚至指稱張淑娟攀附權貴、享有特權等負面言論,觸犯了《個資法》以及加重誹謗罪,因此將2人都起訴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