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中機場航廈整建完工!1年內全面恢復14條航線 拚擴建第三航廈

▲▼行政院長陳建仁、交通部長王國材視察台中機場。(圖/民航局)

▲行政院長陳建仁、交通部長王國材視察台中機場。(圖/民航局)

記者李姿慧/台北報導

歷經3年多,台中國際機場整建新航廈投入營運,目前14條航線已恢復4條,目標年底前恢復9條,1年內、明年6月初前14條航線全復飛。行政院長陳建仁今(10日)天前往視察,宣示未來台中機場將進一步闢建第三航廈,並全力協助推動機場捷運與各項聯外交通。據悉,台中機場第三航廈目標希望114年啟動並委託設計。

台中機場2004年由水湳遷往清泉崗,2010年起,客運量快速成長,至2019年,已達282萬人次,已趨近航廈設計容量290萬人次;民航局隨即啟動原已規劃的航廈整建計畫,將年容量擴建至369萬人次,包括國內線100萬人次、國際線269萬人次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民航局長林國顯指出,該計畫投入10.85億元,為維持航廈正常營運,計畫採三階段的「半半施工」進行,利用疫情期間全力推動,主體工程已於今年5月全數完工,預計本月中竣工,包括擴充設施能量,新增3座空橋,擴充航廈年容量至369萬人次;既有航廈及國際航廈拉平樓板,增進國內與國際線營運調度彈性等。

▲▼交通部長王國材視察台中機場。(圖/民航局)

▲交通部長王國材視察台中機場。(圖/民航局)

交通部長王國材指出,台中機場新航廈民國108年建設,已全部啟用,國際與國內線共用,為小而美的完整建設,現在最大目標,是趕快恢復疫情前的14條航線,目前已恢復四條,預計年底前恢復9條航線,希望1年內、明年5月底或6月初14條航線完全恢復。未來旅客由中部進出,可協助抒解桃機壓力。

王國材表示,台中機場也將推動擴建第三航廈建設,民航局已經啟動,台中捷運橘線規畫也要趕快推動,第三航廈完工後,預估容量可達1千萬人次,希望機場捷運也可趕快推動,配合第三航廈完工時間,交通部將協助台中市政府推動捷運橘線,協助旅客輸運。

據悉,台中機場第三航廈目前已在綜合規畫階段,民航局預計今年提報建設計畫,目標希望114年執行並委託設計,至於預估完工時程,因綜合規畫期末報告尚未審查通過,完工時程還未定案。

▲▼行政院長陳建仁視察台中機場。(圖/民航局)

▲行政院長陳建仁視察台中機場。(圖/民航局)

行政院長陳建仁則指出,「投資台中,也是投資全台灣的未來。」中部有著密度最高的精密機械工業,存在很多「隱形冠軍」,台中機場對中部產業非常重要。台中機場整建工程經過民航局工程團隊3年多的努力,去年已陸續啟用,接著最重要的目標就是航線儘快恢復,「台中出,台中進」是最好的方式。

陳建仁表示,政府會努力執行恢復觀光客的工作,希望今年來台旅客恢復到6百萬,台中機場未來還要蓋第三航廈,包括明年要通車的國道1號連接台74線的系統交流道,以及未來的機場捷運等聯外交通,政府也會全力規劃。

民航局表示,提出新闢航線或增班可優免機場降落費等措施後,台中機場已復飛河內、胡志明、香港、澳門等定期航線;7、8兩月也陸續規劃了韓國釜山、越南峴港、韓國濟州島等包機航線,日本名古屋包機航線也在籌劃中;越南胡志明市、海防市及河內等定期航線,也可望年底前復飛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