柯文哲用太監比喻北市府 蔡詩萍酸:脫離21世紀文化局長可理解範圍

記者袁茵/台北報導

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日前宣布7月29日要舉辦演唱會,9日參加「董事長開講」直播時爆料,原本想在台北流行音樂中心辦,結果北市府不給辦,感嘆世態炎涼,被問到是否蔣萬安不同意?柯以這種事通常太監就解決掉,不會到皇上那裡來比喻。台北市文化局長蔡詩萍今受訪時表示,要選總統的人動不動用宮廷劇看待問題,脫離他21世紀所能理解的範圍。

▲▼台北市文化局長蔡詩萍。(圖/記者袁茵攝)

▲台北市文化局長蔡詩萍。(圖/記者袁茵攝)

蔡詩萍10日上午於台北市政府受訪,針對柯文哲想在北流辦演唱會被拒絕,事後稱「世態炎涼」等言論,蔡詩萍表示,世態炎不炎涼,由政治人物自己去感受,文化局是秉持行政中立原則辦事,這是一貫的原則。

蔡詩萍提及,自己不曉得「世態炎涼」是什麼意思,文化局完全不會考量是前市長或現任主席,而是依照管理規則,不能租借給有政治活動疑慮的活動,「這是2020年12月『台北流行音樂中心戶外及室內多功能空間租借規章』裡面有明確規定,當時市長正是柯文哲。」

至於會不會覺得過去的柯市長打臉現在柯主席?蔡詩萍提及,不知道怎麼回答這題目,但至少2020年北流規定此規章時,柯文哲不可能不知道,當時的文化局長也不可能不知道。媒體追問,是否覺得柯文哲政治操作?蔡詩萍稱,這讓媒體來評論。

被問到柯文哲以「太監」來比喻市府,北市府到底有無太監?蔡詩萍提及,自己不曉得一個要選總統的人,動不動用明朝宮廷戲或清朝宮廷戲看待此問題,脫離現在21世紀年代的文化局長所能理解範圍,「他應該去問問雍正王朝,不要來問我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