柯文哲拋閣揆由最大黨推薦 他提6問諷:先去讀侯友宜送的教科書

▲▼蔡英文、孫曉雅、侯友宜、柯文哲、賴清德出席美國國慶酒會。(圖/讀者提供)

▲柯文哲9日拋出,行政院長應該由國會最大的黨來推薦的主張。(圖/讀者提供)

記者江采蓁/綜合報導

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日前表示,下屆立院三黨不過半的機率很高,所以主張行政院長應該由國會最大的黨來推薦,確保政局穩定,引發討論。對此,前民眾黨中央委員張益贍10日就在臉書向柯文哲提出六個疑問,並諷刺應該先讀一下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送他的憲法「教柯書」。

針對柯文哲提出行政院長應由國會最大黨推薦,張益贍提出六個疑問,第一,這就是柯文哲要的責任政治嗎?第二,他黨推薦的人柯文哲會接受嗎?第三,政策由總統或行政院長決定?第四,政策理念與你不同,你會撤換行政院長嗎?第五,你的行政院會被倒閣嗎?第六,倒閣後你會解散國會嗎?

張益贍最後質疑,「柯文哲主席真的準備好當總統了嗎?台灣真的準備好讓柯文哲當總統嗎?」他也不忘諷刺,「先讀一下侯友宜送你的憲法『教柯書』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