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含飲料!「三餐只花200元很難嗎」 外食族哀號:要吃飽好貴

貧窮,月光族,沒錢,吃土。(圖/記者李佳蓉攝)

▲網友好奇,一天的餐費是否能壓在200元內。(示意圖/記者李佳蓉攝)

記者郭卉寧/綜合報導

近年來物價上漲,讓不少民眾都相當有感。就有網友好奇詢問,如果一天吃三餐且不含飲料費,是否能控制在200元內?對此,眾人的意見分成兩派,但也有外食族無奈喊:「健康的東西要吃飽好貴!」

原PO在PTT的WomenTalk板以「一天200元餐費,不含飲料很難嗎?」為題發文表示,如果一天早、午和晚餐共200元餐費,但不包含咖啡、手搖飲等飲料費用,「是說這樣一天的餐費真的有很難嗎?大家覺得呢?」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貼文發出後,引起熱烈討論,不少網友認為一天200元不難,「吃粗飽可以」、「自己煮可以」、「簡單啊,只是會營養不均衡」、「自己煮可以,把材料變換一下就好」、「超商超人非常有可能」、「一天只吃兩餐,每餐一個便當,可以」、「不含飲料,路邊攤很簡單啊,只是會不會飽而已」。

但有人指出,以現在的物價,很難把三餐控制在200元內,「現在一餐幾乎都要100,很難」、「三餐全外食至少250了吧」、「我公司外面便當120欸」、「覺得難,減肥的人吃健康的東西要吃飽都好貴,如果都吃一堆澱粉就可以,台北比較難,改成兩餐、不飲料可,但食量大的可能吃不飽」。

另外,也有網友給出壓在200元以內的吃法,「早餐吐司或饅頭+豆漿+水煮蛋,午餐晚餐吃自助餐(減少高單價的肉),絕對可以壓在200內,而且夠營養」、「早餐用電鍋蒸包子或饅頭或麥片,一餐20內解決,午餐若外食便當近100,晚餐自己用燙青菜+一點肉煮麵或萬能冷凍水餃,也可以壓在60內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