柯文哲欲借地辦演唱會遭擋 蔡詩萍批:拿北流當政治操作箭靶

記者袁茵/台北報導

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日前宣布,7月29日要在約400人場地舉辦「KP SHOW」演唱會,9日加碼爆料,自己原本想辦在台北流行音樂中心,結果自己卸下市長才3個月,北市府就不給辦。台北市文化局長蔡詩萍10日回應,北市府歡迎各種不同訴求的藝文團體申請場地,但就是不可以做政治活動,柯拿北流當政治操作的箭靶,讓他非常遺憾。

▲▼柯文哲出席網路談話性節目「董事長開講」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柯文哲出席網路談話性節目「董事長開講」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,下同)

蔡詩萍10日上午於臉書以「為北流說不,說幾句公道話」發文表示,自己接手台北市文化局的工作後,心之所念,文化超越政治,甚至比政治更為久遠,政黨會下台,政治人物會退出舞台,但文化依舊舞春風,120年來的台北城文化,便見證這個文化,歷史,超越政治的邏輯。

蔡詩萍提及,看到柯文哲說什麼要主辦演唱會,向北流申請場地,被「蔣市府擋下」之類的政治語言,「我完全不能理解。」北流也好,北藝也罷,北市府原則都非常清楚,歡迎各種不同訴求的藝文表演團體申請,「我們不在乎這些團體的政治傾向,但就是不可以政治活動」。

▲▼柯文哲出席由美麗島電子報董事長吳子嘉所主持 網路談話性節目「董事長開講」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蔡詩萍指出,柯辦之前確實申請北流場館,但也很誠實承認不敢保證沒有政治活動, 於是北流第一時間便說不宜了,這是北流基於行政法人的獨立自主做出的決定,不需要向文化局請示,他也不認為自己要介入,這就是行政法人的精神所在。

蔡詩萍說,北流行政法人化,是柯市府時代的政策,亦是政績,沒人否認,但既然如此,獨立行政法人堅持不被政治活動染色,不是反而值得肯定嗎?又何來「蔣市府擋下」的政治語言呢?自己身為文化局長,接任以來便秉持文化優位的原則,不碰政治也不讓政治干擾其同仁,「這次柯文哲拿北流當政治操作的箭靶,我是非常遺憾的,不得不為我的同仁,為北流說幾句話,文化歸文化,這是台北城精神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