分析下屆立院3黨不過半 柯文哲:行政院長應由「國會最大的黨推薦」

▲▼柯文哲出席網路談話性節目「董事長開講」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柯文哲出席網路談話性節目「董事長開講」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,下同)

記者袁茵/台北報導

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聲勢看漲,日前表明已經在做「部會首長表格」,且「已經想好」行政院長可能人選。柯文哲9日再表示,下屆立院三黨不過半的機率很高,所以認為行政院長應該由國會最大的黨來推薦,確保政局穩定。

柯文哲9日晚間出席在大直典華舉辦的「董事長開講粉絲見面會」,有網友詢問聯合政府等問題,主持人也追問,柯文哲曾說想好行政院長一事;柯文哲表示,「下一屆立法院一定是三黨不過半機率很高,民眾黨再怎麼厲害,也不會超過10幾席,所以行政院長應該由國會最大的黨推薦,確保政局穩定。」

主持人吳子嘉追問,下一屆政府當中,民眾黨一定是關鍵少數,是否代表柯文哲不排除跟藍綠兩黨合作?柯文哲直言,「對,一定是這樣。」為了確保政局的穩定,一定要這樣,「不然還是會倒閣,這很麻煩。」

另外,針對網友請柯再次說明「只有當總統一路,絕不退選」等題目,柯文哲回應,「對啦!台灣民眾黨都提名我了,一定要選到底的。」

▲▼柯文哲出席網路談話性節目「董事長開講」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