易寶宏殺警「紅龍柱留指紋」 他辯:移開沒行兇...重判9年

夜店殺警案,監視器拍下圍毆過程。(圖/記者楊珮琪翻攝)薛貞國,曾威豪,劉芯彤,萬少丞,易寶宏,蕭叡鴻

▲監視器拍下當時薛遭圍毆過程。(圖/ETtoday資料照)

記者劉人豪/綜合報導

資深女星易淑寬獨子易寶宏因2014年捲入夜店殺警案遭判刑9年,並於2019年入獄服刑,不料易寶宏竟遭爆料目前是服外役監,基層警更悲鳴「我學長白死了!」引發熱議,法務部今(9日)特地發新聞稿說明。易寶宏於2022年1月提出外役監遴選之申請,經審查表決同意後,於2022年3月移入武陵外役分監執行,並力求「外役監條例」早日完成修法,以精進提升外役監中間處遇功能,並建構更加綿密之社會安全網。

▲▼夜店殺警案被告易寶宏報到入監。(圖/記者楊佩琪攝)

▲易寶宏目前服外役監,引發社會輿論熱議。(圖/資料照)。

該起案件發生於2014年9月14日凌晨1點多,富少曾威豪與當時還是女友的劉芯彤,不甘前1天凌晨在北市夜店SPARK和安管起衝突被趕走,找黑道份子蕭叡鴻訴苦拜託討公道,蕭男透過「中山好青年」等通訊群組,糾集多路人馬共數10人到SPARK尋仇,休假中的刑警薛貞國到場制止,反遭眾人用紅龍柱等硬物圍毆身亡,其傷勢多集中在頭部和腹部,最後送醫不治。

▲▼易寶宏和母親易淑寬,曾在開庭前母子合唱「海波浪」。(圖/記者楊佩琪攝)

▲易寶宏是女星易淑寬(右)獨子。(圖/資料照)

法醫公布解剖報告,發現薛員的右邊頭部額頂顳交界處遭鈍器重創,造成頭顱粉碎性骨折,顱內出血死亡,沒有刀傷,因此警方鎖定持紅龍柱的人涉嫌重大,紅龍柱上有易寶宏指紋,不過他否認動手行凶,供稱到場後看見現場狀況混亂才移開紅龍,並未持物毆打刑警。

▲▼▲夜店殺警案,主嫌曾威豪、劉芯彤。(圖/記者楊佩琪攝)

▲夜店殺警案主事者曾威豪、劉芯彤。(圖/記者楊佩琪攝)

檢察官依殺人等罪陸續起訴72人,另移送4名少年由法官裁定保護管束後,除1人因死亡公訴不受理外,包括稱為殺警案總司令的主嫌蕭叡鴻等,大部分被告先前已判刑定讞入監或易科罰金,易寶宏則是判9年刑期,於2019年入監服刑。

▲信義分局警員薛貞國遭數十人圍毆致死。(圖/記者楊佩琪攝)

▲信義分局警員薛貞國遭數十人圍毆致死。(圖/記者楊佩琪攝)

不過近日有基層員警爆料,易寶宏目前正在外役監服刑,而矯正署日前表示,只要表現良好身心健康適合外役作業,都可以報名外役監遴選易寶宏符合外役監遴選條件,因此矯正署依法辦理。

法務部則指出,易寶宏在監執行逾2年6月後,於2022年1月提出外役監遴選之申請,由專家學者組成之外役監遴選委員會,以去識別化之方式逐案審查表決,經過半數出席委員表決同意後,於2022年3月移入武陵外役分監執行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