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5歲妹「活像骷髏」100元吃三餐!絕望哭喊:沒錢別生小孩 

▲▼100元。(圖/記者劉維榛攝)

▲妹妹每天只有100元吃三餐。(示意圖/記者劉維榛攝)

網搜小組/劉維榛報導

「呼籲大家,真的沒錢不要生小孩!」一名15歲妹妹自曝悲慘童年,全家住在阿公阿嬤家,但她從小就不被疼愛,1天只有100元餐費,長期沒營養之下,外貌身軀「活像個瘦骷髏」,而爸媽還反過來要求,以後要自己付學費,長大要給孝親費等,讓妹妹悲嘆「沒辦法養好孩子,給好的環境成長,請不要生下來!」

一名女網友在Dcard以「沒錢不要生小孩:一天只有100塊吃飯」為標題代替發文,一名15歲鄰居妹妹自曝,爸爸外出工作養全家,媽媽為家庭主婦,一家三口與阿公阿嬤同住,但其實家裡經濟狀況很不好,加上沒達到低收入戶門檻,也無法申請補助與減免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妹妹委屈說道,每天只有100元吃飯錢,「早餐一包白吐司撐五天,午餐一碗白飯加一個菜,晚餐一碗白飯加小菜三樣50元,有時候就加個肉罐頭」,長期營養不良之下,讓她不禁悲嘆「走出來活像個瘦骷髏,一直都吃不飽不健康!」

說到上學生活,妹妹更是滿肚子心酸,無法補習和學才藝,連額外買教科書的錢也沒有,「連文具也是用最便宜的10塊。」每當看著同學有零用錢可以社交出遊,反觀她總是孤伶伶一人,連一個朋友都沒有,且諷刺的是,家裡絲毫無溫暖,「阿公阿嬤也沒打算認我這個孫女。」

嬰兒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妹妹血淚喊話,「要什麼沒什麼,活在一個比底層還底層的生活」。(示意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不僅如此,爸媽早已把話講清楚,以後要她自己背學貸、賺生活費,甚至還要給孝親費。對此,妹妹絕望呼籲,想生孩子的人務必想清楚,「拜託不要生下來讓他們跟我一樣痛苦,不要覺得孩子可以窮養...他只會很不平衡的心態而已。」

文章曝光後,引來網友心疼回應,「出生就來受苦的,直接被階級複製,長大還要親情勒索照顧爸媽」、「太慘了,還沒長大就被要求贍養父母」、「辛苦你了,跟你有類似經驗,我是長大工作經濟獨立了,才比較謝謝我的出生」、「物價真的漲很快,10年前的100塊真的好用很多,現在100元買不到一個雞腿便當」、「這幾乎是每一代小孩的悲歌,自私的大人自私的生下小孩,然後要他們自生自滅,沒那個能力真的不要生小孩啊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