韓上侯下?朱立倫認國民黨有「破壞者」 喊話:不聽勸就祭黨紀

▲國民黨主席朱立倫。(圖/記者湯興漢攝)

▲國民黨主席朱立倫。(資料照/記者湯興漢攝)

記者蘇晏男/台北報導

國民黨2024總統參選人侯友宜民調低迷,藍委鄭麗文開第一槍,喊出「現在換侯來得及」,認為高雄市前市長韓國瑜是很強的母雞,另外也傳出國民黨有撤換黨主席朱立倫的說法。對此,朱立倫表示,黨內很多同志最近憂心忡忡,也理解有幾少數的破壞者,但他呼籲黨員不要受這些破壞者影響;現階段先呼籲大家團結,但如果真傷害到候選人,且完全不聽勸,一定會祭黨紀。

朱立倫8日上午到高雄出席全國青工基層分會長南區講習座談會,媒體詢問怎麼看國民黨內傳出「韓上侯下」,且要換主席的說法?朱回應,他知道黨內很多同志最近憂心忡忡,也許有一些不同的聲音,但最重要國民黨還是要團結努力,不團結努力,就會讓民進黨非常開心。

朱立倫說,「我聽說民進黨最近最開心了」,因為民進黨只要看到國民黨有一些紛爭、內鬨,就是民進黨準備放鞭炮慶祝的時候,所以國民黨得趕快團結,齊腳步共同努力,這才是真正對台灣人民最負責的做法,因為他知道共同下架民進黨,實憲政黨輪替,是台灣所有民眾最主要的心聲。

媒體詢問,前立委邱毅說5月17日(為國民黨徵召侯友宜的日期)有黑箱作業?朱立倫說,謠言太多了,不值得一一駁斥,現在最重要的是大家團結努力,不要再有任何謠言、再製造紛爭,他作為黨主席,一定是希望號召大家都能團結在一起。

朱立倫也說,「我懂得我們現在有一些不同的聲音」,其實大部分同志都是希望大家最後能夠團結在一起,「當然也有極少數的破壞者,我理解」,因為去年這個時候,他聽到同一批的一小撮破壞者,當時就說要放棄時任台北市長參選人蔣萬安,在桃園就是要換掉市長參選人張善政。

朱立倫呼籲,國民黨不要受到這批破壞者影響,而絕大部分有焦慮、希望黨好的同志,「我們一起努力」,把大家所有團結的力量發揮到最高。

媒體追問,破壞者是黨內還黨外?朱立倫回應,最高興的就是民進黨吧,民進黨最高興就是希望國民黨內破壞者越多越好。

至於黨內渙散軍心的言論,是否可能會祭出黨紀處分?朱立倫表示,國民黨黨紀一定會非常嚴明,這階段,先呼籲大家能夠團結、多溝通,但是如果真正傷害到候選人,尤其傷害到總統與立委候選人,且完全不接受勸告的話,那一定會祭出黨紀。朱說,他知道現在各地選將都在全力打拼,所以應該做最大後盾,而非扯後腿、在背後放冷箭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