保時捷男酒駕上路!他開到睡著「沿路滑行」 警破窗熄火酒測值曝

記者邱中岳/台北報導

台北市大安分局安和路派出所警員6月底於基隆路二段巡邏時,發現1台保時捷休旅車在路中央滑行,但是車上駕駛竟然呼呼大睡,最後破窗將車輛熄火,才阻止車子繼續滑行,警方在車內還聞到濃厚酒味,立刻要求駕駛進行酒測。

警方調查,30歲的黃姓男子,在6月28日清晨6時許,開著保時捷休旅車行經北市基隆路2段上,因為酒駕上路,卻直接在行進中睡著,造成車輛不斷往前滑行,巡邏警員到場後立刻將車窗打破,並且將車輛熄火。

▲▼北市男喝醉開保時捷休旅車上路,停在路中間鬆油門滑行。(圖/記者邱中岳翻攝)

▲北市男喝醉開保時捷休旅車上路,停在路中間鬆油門滑行,人卻在車上呼呼大睡。(圖/記者邱中岳翻攝)

但是在破窗進入熄火時,卻聞到車上有濃厚的酒精味,立刻要求黃姓男子下車受檢,並且進行酒測,酒測值也超標達0.62mg/L,訊後被警方依照公共危險罪嫌送辦。

警方指出,到場時在車窗外不斷輕敲車門及呼喊駕駛,均未獲其回應,過程中黃男疑似鬆開煞車踏板,導致車輛起步滑行數公尺,且因該車車門上鎖,警方研判有立即性危險,當機立斷執行破窗並將車輛熄火。

▲▼北市男喝醉開保時捷休旅車上路,停在路中間鬆油門滑行。(圖/記者邱中岳翻攝)

▲北市男酒駕還睡著,車輛沿路滑動直到警員破窗熄火。(圖/記者邱中岳翻攝)

黃民事後被破窗以及警員喝斥聲音驚醒,對於為何停於該處及警方到場敲窗均表示無印象,警方見其臉色通紅且散發酒氣。

大安分局呼籲,貪杯上路害人又害己,民眾切勿心存僥倖執意酒後駕車,警方將持續針對轄內易發生酒駕違規時段及易肇事路段,編排警力提高執法密度及強度,以貫徹酒駕零容忍之決心,守護市民用路安全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