四接環評議程改線上遭批「黑箱審查」!混亂中決議擇期再審

▲▼四接環評突然改為線上引發不滿,遭批評黑箱,最終改為擇期再審。(圖/記者許敏溶攝)

▲四接環評突然改為線上引發不滿,遭批評黑箱審查,最終改為擇期再審。(圖/記者許敏溶攝)

記者許敏溶/台北報導

廠址設在基隆的第4座天然氣接收站(四接)引發爭議,環保署今(7日)下午進行第五次環評專案初審延續會議,多位立委批評四接東移3.0調查資料不足,又沒有基隆市政府的同意函,要求暫停審查,稍早環評會議突然更換會議室,改以視訊方式重啟會議,引發與會立委與環團不滿,批評「黑箱審查」,民眾怒喊「立即散會、程序違法」,但為了讓民眾充分表達意見,最終決議擇期再審。

台電計畫在基隆協和電廠外填海造陸,興建第4座天然氣接收站,2019年起至今已經進行5次環評初審,今年5月底因為遭到環團闖入抗議,導致第5次環評初審被取消,今天下午進行第五次環評小組專案初審會議的延續會議,環保團體在環保署廣場前,呼籲環評委員應將四接東移退回重審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環評會議從下午1時到下午5時,長達4小時都在討論程序問題,但在稍早休息半小時後,會議主席簡連貴突然換會議室,以視訊方式重啟會議,簡連貴表示,這是為讓會議順利進行,環評專案小組改在其他會議室用視訊會議採線上會議,公民意見改採call out提供意見。

不過,改為線上方式引發在場立委與代表錯愕與不滿,立委陳椒華批評這是史上第一遭,太離譜,要護航也不是這樣;基隆市長謝國樑也表示,蠻意外的,沒看過這樣子的;基隆市議員陳冠雨更批評,這是黑箱環評。而在環保署門口的環團成員,則是怒喊「立即散會、程序違法」。

簡連貴最後表示,改為線上方式,一方面是希望會議順利進行,另一方面則是讓公民意見充分表達,但效果不是特別好,故決議下次擇期再審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