高中特招甄選入學續招!48校提供3138名額「不受區域限制」

▲▼教育部大門。(圖/記者許敏溶攝)

▲教育部今天公告高中特色招生專業群科甄選入學簡章,國中畢業生可依據興趣與性向選擇,不受學籍區域限制。(圖/記者許敏溶攝)

記者許敏溶/台北報導

為推動技職教育向下扎根,鼓勵國中畢業生適性入學,教育部今(7日)公告112學年度高中特色招生專業群科甄選入學的「續招簡章」,今年共有48校、196個群科辦理實務選才,提供3138個招生名額,較去年略增,教育部指出,國中畢業生可依據興趣與性向選擇,不受國中學籍區域限制。

教育部表示,112學年度續招參與學校,以就學區域區分,共有基北區、桃連區、竹苗區、中投區、雲林區、嘉義區、臺南區、高雄區及花蓮區等9個就學區。其中以基北區招生名額最多,預計錄取14校54個科(班、組)898名;高雄區次之,預計錄取5校29個科(班、組)790名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至於招生職群部分,教育部表示,共包括機械群、動力機械群、電機電子群、化工群、土木與建築群、設計群、商業與管理群、外語群、農業群、食品群、家政群、餐旅群及藝術群等13群;其中餐旅群招生名額最多,預計錄取25校33科(班、組)687名;其次為商業與管理群,預計錄取19校25科(班、組)473名。

教育部提醒考生,今天起受理報名,報名時間則依照各校簡章規定時程辦理,若要了解各校簡章、術科測驗時間及術科測驗內容範例等詳細資訊,請至特色招生專業群科甄選入學宣導網下載參閱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