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冠確診遭隔離竟還想落跑 暴走男砍傷3護士重判定讞

▲▼             砍人,殺人,刀子,情殺,砍殺。(示意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)

▲男子確診遭隔離,在醫院中砍殺護理師,遭判刑定讞。(示意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)

記者吳銘峯/台北報導

新冠肺炎疫情2年半前爆發時,人心惶惶,當時更出現一起醫療暴力行為,引起社會矚目。洪姓男子當時確診被隔離在雙和醫院中,卻試圖闖出醫院遭護理師發現。洪男失控持刀攻擊3名護理師,其中一人手掌肌腱、神經都被砍斷。最高法院審理後,將洪男判刑9年4月定讞。

判決指出,洪姓男子在2021年5月間疫情剛爆發時,住進雙和醫院負壓隔離病房。而當年5月31日上午,洪男擅自走出病房尋找出口位置,試圖離開,被施姓護理師發現,施女隨即攔阻並出聲禁止洪男離開。洪男情緒失控,拿出身上的檳榔刀攻擊施女要害部位,施女大聲呼救倒地。

附近2名護理師前來幫忙,洪男又持刀攻擊2人,其中一人遭劃傷腹部,跌倒在地,另一名護理師則奮力與洪男抵抗,並試圖奪刀,結果身受多處傷害,連右手掌肌腱、神經都被砍斷,影響機能。洪男殺紅了眼,持刀對倒在地上的第三名護理師猛刺,還大喊「憑什麼把我關在這裡!」其餘人趕緊上前制伏洪男。

案發後引起社會恐慌,法務部長蔡清祥當時還針對本案發言,「嚴加追訴、予以嚴懲。」他指出,防疫期間醫療人員已經非常辛苦,還有人以暴力對待,要予以譴責。洪男遭移送法辦,提起公訴。一審法院審理後,將他重判有期徒刑12年6月。二審改判有期徒刑9年4月。全案再上訴,最高法院7日駁回上訴定讞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