重慶萬州暴雨致17死2失蹤 「水淹到胸口」老人站陽台呼救

記者林郁婷/綜合報導

重慶萬州4日開始受暴雨襲擊,不只引發洪澇也造成土石流,已致17人死亡、2人下落不明。藍天救援隊表示,由於坍塌面積太大,無法確定失蹤者的位置,現場也不能使用大型機具,只能透過其他工具開挖,目前仍在努力尋找受困人員。

《澎湃新聞》報導,萬州區長灘鎮降下1956年以來最大雨量,發生嚴重土石流,至目前為止,造成17人死亡及2人失蹤,如今好幾個救援團隊都在與時間賽跑,全力搜救失蹤者。

現場救援人員指出,現在天氣很炎熱,因此救援隊伍分成了4組輪流開挖,「我們採取開挖一段、支撐一段、前進一段的方式,做到搜救一刻不停。」

▲▼洪水淹沒大門,老人只能站在陽台求救。(圖/翻攝自微博/新華社)

▲洪水淹沒大門,老人只能站在陽台求救。(圖/翻攝自微博/新華社)

從現場搜救照片可以看到,洪水淹至人胸口的位置,一名老人就因水位太高無法開門,受困在家裡,最後只能站在陽台求救。另外,沙灘村的災情也很慘烈,土石流不斷從山頂沖刷,摧毀房屋、道路和地基,許多救災必經的路都有大石頭掉落,相當危險。

據了解,其中一位失蹤者所在的太白溪村,也發生山體滑坡,重慶專業應急救援總隊研判,失蹤者可能是受困在屋內臥室,「現場指揮部採取邊挖邊偵測的方式」,開闢出一條往臥室的「生命通道」,並透過雷達生命探測儀、音視頻生命探測儀確認情況。

重慶氣象部門呼籲,中東部地區將有新一輪強降雨發生,而萬州屬於高風險區域,要做好預防準備,立即將民眾轉移到安全的地方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