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石虎龍鳳胎萌樣曝光! 接受野放訓練「明年3月重返大自然」

▲四個月大的石虎龍鳳胎萌樣曝光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石虎保育大使阿虎加油)

▲四個月大的石虎龍鳳胎萌樣曝光。(圖/林務局提供)

記者楊惠琪/台北報導

由農委會特生中心救傷,送往台北市立動物園收容照樣的石虎「春捲」,今年3月產下龍鳳胎「捲心菜」與「捲心酥」,現在已經滿4個月大,正由特生中心進行野放訓練,預計最快明年3月重回野外生活。

特生中心石虎保育團隊今在臉書粉專「石虎保育大使 阿虎加油」公開這對石虎龍鳳胎最新萌照,目前哥哥捲心菜已經2290克、妹妹捲心酥2073克,正緊鑼密鼓接受訓練員的課程,進行野放前的訓練和準備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特生中心助理研究員林育秀說,兩隻小石虎必須接受獵捕能力、攀爬能力,訓練具有躲避人與其他野生動物的防禦能力,並判斷頸圍已達成體體態,暫訂明年3月在南投進行野放。

▲四個月大的石虎龍鳳胎萌樣曝光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石虎保育大使阿虎加油)

▲四個月大的石虎「捲心菜」。(圖/林務局提供)

特生中心指出,從2010年就與台北市立動物園啟動「域外保育合作計畫」,2020年在林務局的支持下,整合各收容照養單位,陸續將個體送至北動進行域外保育相關工作,每年都有石虎誕生的好消息。

特生中心說,春捲是在2020年12月因車禍被救援的年輕母石虎,隔年7月由北動團隊接手照養工作,後續也規劃和另一隻公石虎進行配對,沒想到很快就有好消息,成功生下2隻小石虎。

不過,林育秀說,這些失親幼獸或圈養出生的小石虎,野放後的死亡率相當高,先前共野放14隻小石虎,目前只有6隻仍存活,其中多數都是受遊蕩犬隻攻擊致死。而根據保育團隊追蹤的個體統計資料,從2017年迄今,追蹤的31隻個體,有14隻死亡,其中過半也都是被遊蕩犬攻擊喪命。

林育秀呼籲,不要在野外餵養遊蕩犬貓,不但會導致野外族群越來越多,危及其他野生動物,更會造成疾病傳播、生態失衡,民眾出於善意的餵食,可能造成更多野生動物死亡,希望能以領養取代不當餵養。

▲四個月大的石虎龍鳳胎萌樣曝光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石虎保育大使阿虎加油)

▲四個月大的石虎「捲心酥」。(圖/林務局提供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